給林肯的一封信(下)

給林肯的一封信(下)

宋慧慈 94.9.30

偉大的林肯

您真厲害,當過律師、參議員,又當上了總統,而且都不停的為黑奴爭取自由,如果我是黑奴我一定會「超超超超」感謝您!爆發南北戰爭的時候,你間接的把兒子送到前線,您真棒!因為有些人會用自己的權利,把孩子調到後方,因為那些人擔心,深怕小孩受傷,但是您不一樣,您雖然也會擔心,但是您不自私,還是把兒子送到前線。

我覺得您不自私,很有同情心,大家都可以多多學習您的精神,就是幫助別人。我在學校,如果有同學受傷我就可以幫助他。祝

天 天 快 樂

台灣人許綺纓 敬上 94年9月22日

敬愛的林肯先生,您好:

謝謝您富有正義感的為我們黑奴爭取自由,讓我們像「空氣」一樣自由,無拘無束,舒暢自在。

  我再也不必腳上掛上沉重的鐵鍊,穿著破爛的衣服,更不用一旦事情有一點疏失,我們就必須當主人的「出氣筒」,有事沒事就被主人打得遍體鱗傷,傷痕累累,痛苦難堪呢!

  古人說得真的非常準,「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經過一段痛苦的日子之後,終於得到自由了!雖然您不知道遇過多少次的失敗,「失敗為成功之母」,你不斷挑戰自己,從難關中走出來,讓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加進步,您曾經當過美國總統,我相信您等了很久才等到今天吧!祝

身 心 健 康

王俊瑋 敬上 94年9月22日

敬愛的林肯總統:

  我覺得您很偉大,因為您敢冒著生命危險救黑奴,也把兒子送到戰場去打仗,因為這樣子才可以讓大家感覺到您對大家的公平。

  您也為了解放黑奴當上律師、參議員,最後終於也當上了總統。在半途中都沒有放棄。

  因為堅持所以引發了戰爭,您是為正義而戰,所以上帝站在你們這一邊,因為上帝也希望全世界的人類都能夠擁有自由、平等,生活的權利。

  上帝是愛我們全世界的人,所以祂不能容許黑奴被他人利用,也不能容許世界上的每一個人被他人利用。最後美國北方借由上帝的力量來結束了南北大戰爭。

  您解放黑奴的時候還真是威風啊!因為您說了「各位朋友,你們已經自由了!」這句話。我覺得您是全世界上最威風又最偉大的總統了。

李鴻偉 敬上94年9月23日

親愛的林肯總統:

原來您的內心那麼好,自從您二十二歲去南方旅行到做總統時,都還是忘不黑奴那可憐的模樣,一直要幫黑奴爭取自由,這點我非常欣賞您,而且我還覺得您非常負責任,不會像別人一樣,事情做到一半就不做,可是您幾乎花了自己大半輩子來為黑奴爭取自由,雖然爆發了「南北戰爭」,但是因為有了「南北戰爭」,我對您更是欣賞,您那大公無私的心態,沒有因為夫人的話把兒子安排去守後方,反而還跟夫人說:「我們必須跟別人一樣,送兒子到前線。」像您這種富有正義感、又大公無私的個性,已經很少見了,假如每個人都像您這樣,那世界就太和平了。

  林肯總統,我在想也許黑奴現在還非常感謝您哦!雖然我的年紀不大,可是我深深了解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方式,例如常常跟別人聊天之類的。我還是有點遺憾,因為不能真正的跟您說話,雖然我沒跟您見過面,可是我已經有一點認識您了。祝您

          身 體 健 康 萬 事 如 意

宏霖 敬上 94年10月22日

偉大的林肯

我最欣賞您驚人的意志力,我在書上看過您的一生,根本是從水溝裡爬出來的,雖然房子燒掉過,新婚前夕,未婚妻就死了,還因此精神崩潰六個月,但還是努力的成為美國總統,實在是令人敬佩;您成為總統後,您更注重「自由平等」這個四字,看到黑奴遭人欺侮,立刻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努力為黑人們爭取自由,還因而引發了「南北戰爭」,您那大而不私的精神,可不是一般人能比的!我相信,世界上最感激您的就是黑奴了!您的一生坎坷不平,命運好像很喜歡捉弄您,可是您意志堅定,不為所動,戰勝命運,成為偉大的美國總統,真的是從水溝裡爬出來的,您在戰爭中,您並不怕兒子死亡,反而希望他到前線,證明自己不會自私自利,不公平,送到兒子到前線和敵人血拚,最後使黑奴自由了!

林肯先生,您真偉大!最後祝您事事順心、國泰民安。

沈寬 敬上 94年9月22日

親愛的林肯

如果那個時候,我也看到黑奴身上破破爛爛的衣服,腳上沉重的鐵鍊,還有滿身的傷痕,我大概也會覺得於心不忍吧!但是我卻不敢去發表政見反抗他們,怕被人槍殺,或是被人唾棄,反正就是貪生怕死。而且現代人覺得有人會做那種事,那他不是神經病,就是笨蛋。可是您並不是神經病,也不是笨蛋,只靠著自己的理想和想解放黑奴的主張去做那種事,讓我不得不佩服您。

  因為您為黑奴爭取自由的主張,而爆發南北戰爭,您的心裡一定也不好受吧!雖然您的太太一直暗示您要把兒子從前線調來後方,可是,因為「公平」兩個字,您沒有聽從您太太說的話,更沒有把兒子調到後方,還對您太太說:「我們要跟別人一樣,把兒子送到前線。」這簡直不是一般人講的話嘛!因為一般人可能為了傳宗接代,而把兒子留下來。

  最後,恭禧您,您為黑奴爭取自由的任務,已經完成了。我相信,您對黑人說的那一段話,他們一定會一代傳一代的傳下去,他們永遠都不會忘記您對他們的貢獻。祝

事 事 順 利

簡慈 敬上 94年9月23日

林肯的熱情讓我感動,還解放黑奴,實在太厲害了。

林肯不知道您過得好不好?我看過了您的故事,我們班的人都覺得您有正義感,公平、講道理。

您現在在哪裡?我好想看您長得多帥?林肯夫人不知道長得多可愛?林肯的兒子不知道幾歲了?林肯一家人有沒有在一起快快樂樂過日子?不知道林肯怎麼去天國的?我好想認識林肯的兒子,也好想當林肯兒子的朋友。不知道林肯夫人是在天國?還是還在世界上?林肯兒子在哪?

  我那時還沒出生,如果我在那時候出生,我一定會很慘。

  林肯競選參議員時,他竟然可以說的那麼順口,我真是佩服他了。想不到林肯真的當上總統,讓我驚訝了一下!如果是我,我絕對不會去選,因為我會害怕。

  我到現在都還在想林肯的事。

   在這裡我祝您:

          天天 開 心 永 遠 熱 心 助人

芷萱 敬上 94年9月22日

感謝林肯總統,您為美國黑人的委屈求自由,您在美國廢除黑人做奴隸,講求人人平等條例,禁止買賣黑奴。美國土地很廣,您很有愛心,看到黑人被鐵鍊綁著,心裡很難過,後來您當選總統,為許許多多法律、不公平的事情都一一改過,為了黑奴問題而爆發「南北戰爭」,您不自私連自己的兒子也跟一般人一樣看待。

林肯總統,您從一開始到最後都為了讓黑人自由,用一生的時間貢獻,我真的很崇拜您,應該好好學習您的心地善良,看到不公平的事能勇敢跳出來,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像林肯總統您一樣,不怕任何困難,勇於面對一切,不達到目標絕不放棄。

我看到解放黑奴的林肯,讓我好感動,世界上居然有這樣的人,為了毫不認識的人,可以付出自己心力,去辯護獲勝,終於您所做的事,讓世界上的黑人能過自由自在的生活,沒有膚色之分、沒有主人奴隸之別,沒有任何事是不需要努力而能達到願望,謝謝林肯總統所有的貢獻。

駱俊昌 敬上 94年9月22日

和兩年前回答五孝家長的態度是一樣的,不管生而知之、學而知之、困而知之,我都歡喜接受!只要肯動腦筋,怎麼寫?寫什麼?都好!芷萱不斷不斷的進步;俊昌想法子展現自己的見解;定宏初一十五,時好時壞落差極大;逸峻漸漸不被情緒牽著走,常有佳作;簡慈不再輕言放棄;俊瑋鴻偉輕鬆說理;沈寬一貫的幽默書寫;宏霖擅長評論;綺纓深怕林肯不願笑納,說了又說;欣沛短而巧的內容;珈綺行雲流水般的描述;珮涵這個五信的寫作殺手就更不用說了!寫什麼?怎麼寫?都好!

謝謝五信孩子以前的老師用心撒播的寫作種子,讓我歡喜收割!

[@more@]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