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03素養導向金融教育課程

素養導向金融教育研習

時間:109年3月3日

地點:東光國中會議室

講師:師大心輔系林正昌教授、台師大金融教育研究發展中心籌備處團隊

全球經濟環境的快速發展與變遷,個人的金錢管理與價值觀、財務規劃、風險管理知能與投資態度,都是維持個人或家庭經濟生活穩定,逐步滿足人生各階段需求及實現夢想的重要能力。因此世界各國都將金融知識視為21世紀的關鍵生活知能。

結合十二年國教素養導向教學的金融教育,除了知識的學習也包含技能與態度的展現。透過「金融戰略王」桌遊體驗,面對投資市場的複雜變化,如何將自己手上的籌碼分配至股票、債券、外匯、原物料或房地產中,除了更加熟悉全球金融事件外,更深深考驗玩家的分析與判斷及做決策的能力。

另外江海韻主任也分享了各校在金融教育課程中實作的經驗,即使是小學生也透過課程清楚金融教育的內涵喔!

歡迎一起來連署金融教育納入12年國教議題中 連署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