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 2.0 如何將匯入的圖案去背變成角色或造型。

Scratch 2.0 程式設計

—如何將匯入的圖案去背—

小忠忠老師常被問到這樣的問題,就是在Scratch程式中把外部的圖檔匯入成角色或是造型時,都有白色的背景,會造成很大的困擾,要如何是好呢?當然囉!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先把圖檔利用其他軟體程式先去背再放到Scratch中,但是現在可以不用這麼麻煩囉!Scratch就可以直接處理圖案去背問題,比較方便也比較快。

其實在Scratch 1.4時就有這樣的問題,可以直接將圖檔匯入Scratch中,利用繪圖工具來去圖形的背景,在1.4版時的處理方式一樣可以用到2.0版喔!想在部落格跟大家分享,忙著忙著就一直把這件事拖著拖著,所以常常半夜深更的做一點點。

【教學錄影】

觀看下面影片,請點選右下角YouTube圖樣,進入YouTube後以全螢幕觀看。

一、匯入外部圖片去背法-(單色)

二、匯入外部圖片去背法-(雜色)

三、匯入繪圖軟體自繪圖形去背法


 

 

文章來源:(03-5)Scratch 2.0 如何將匯入的圖案去背變成角色或造型。(重要) 由 az8312 發表。

作者: 小忠忠老師

宜蘭縣二城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