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book無線廣播

Chromebook無線廣播
宜蘭縣竹林國小 陳金助老師

chromebook及平板等行動裝置,原來可以自由行動,可是為了上課時要讓學生看到教學畫面,卻只能被[傳輸線]綁住,無法行動。

EZCast Pro的其中一項功能就是可以將chromebook及平板等行動裝置的畫面,無線轉播投影出去。

不用傳輸線直接將老師或同學的操作畫面投影到投影機或學生PC端螢幕。

搭配電腦教室原有的PC硬體廣播系統,可以讓學生的chromebook操作情形也直接投影到學生PC端螢幕。

———————————————————-

1.將EZCast Pro機器連接好。

接線圖

2.廣播器上按[NB],再按[老師廣播]

PS:如果不接廣播系統,可以直接將EZCast Pro連接單槍投影機,這個步驟就跳過。

廣播器

3.學生PC螢幕(投影機)上出現EZCast Pro的畫面說明。

chromebook無線接EZCast Pro再接無線AP上網。

EZCast Pro機器就是當成一台無線橋接中繼器。

未連接

4.chromebook網路選EZCast Pro連線。

選網路

5.chromebook下載安裝EZCast Pro應用程式,關鍵字[EZCast Pro]

PS:可以由老師在管理介面直接全部派送

開程式

6.打開EZCast Pro應用程式,點選EZCast Pro連接。

選裝置

7.點選[鏡像開]

選鏡像

8.點選[內部畫面],再點[分享]

鏡像

9.學生chromebook的畫面(前面這台)就會同時出現在學生端的螢幕了(後面這台)。(舊PC螢幕,不是chromebook喔!)

雙螢幕

—————————

支援4個畫面同時出現,所以可以同時投影4台學生chromebook的畫面

多畫面

——————————

如果是平板或手機,功能更多。

最實用的是[實物攝影]。

直接將手機(平板)攝影鏡頭拍到的畫面投影出來,也是支援4個畫面同時出現。

學校大型活動時,可以將EZCast Pro連接到單槍投影機,拿四台手機(平板)就可以在投影幕上同時播出4個鏡頭的畫面了。

選擇畫面

———————

PS:

1.鏡像投影時只有畫面,聲音還是由原來的行動裝置發出。

2.鏡像投影時畫面會有些微的lag。

文章來源:chromebook無線廣播 由 roc 發表。

作者: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