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amo 翻轉學習—基本介紹

Pagamo 翻轉學習—基本介紹
宜蘭縣復興國中 李俊賢老師

       翻轉教育,基本我覺得對於國中小的孩童,是沒什麼效的,國中小孩童自制力還不夠,稍不留心,男生就到電玩玩遊戲去了,女生就到社群網站聊天去了,而台大電機教授葉丙成帶領的創新團隊,發展出Pagamo(臺語發音的「打 Game 學」),是一個以線上遊戲為模式的學習系統,希望可以讓我們把孩子從電玩及社群網站中,搶回一些時間…

        學習說實話,是一個無趣的過程,而這線上遊戲式的學習,可以為學習增添一些趣味,若要與坊間的遊戲比,那是不能比擬的,但在學習上,是趣味性十足。

Pagamo簡單來說,是藉由解題來佔領土地,而土地可以升等,改變造型,放置怪獸(保護土地)及道具。

首先來介紹遊戲怎麼玩

一開始當然要註冊,可用facebook帳號來連通,不要也行,學生在註冊時,可以填入班級代碼(可向老師詢問),不填的話,註冊完成,再填也可以。現在更方便了,教網已經打通帳號登入的工作,老師與學生只要從快樂e學院登入,再進入Pagamo就不用輸入帳號與密碼。

一開始進來有三個角色可以選,每個角色有不同的技能,目前技能沒有感到很實用。

一進遊戲,領土只有7塊,一開始有新手保護期(7天),你打人或是你領土擴張較多一點,就失效了。對了,你如果被滅國,不管你佔了多少領土,系統就會

換個地方讓你重生,從7塊領土開始。

pagamo

你可以按你左下角大頭照上方有個紅色倒三角形,可以查看你領土的座標。

大頭照下方有三個資訊,分別是金錢,領土數,體力,體力最高值300,以每分鐘0.21在回復,也是說一小時 12.6,一天302.4

red

再按一次,就收合了!角色右邊,分別是背包及個人資訊,中間那個未知,尚未開放

背包↓裡面有一些道具,都有說明~~,也可購買來防禦土地。

背包

個人資訊,有個人資訊可看等級,排名,金錢

另有排名,可看到在班級的排名,世界的排名

題目列表: 可看答對列表,答錯列表及訂正列表

學習分析: 有班級統計,自選章節,科目統計,時間區間

怪獸列表:可看你搜集了哪些怪獸了。

成就:可看你完成了哪些成就,像佔多少領土,拿了多少錢之類。

個人檔案題目列表自選章節科目統計

時間區隔怪獸列表成就列表

更換大頭照,電腦上就可以更改,我原來是在手機上發現的,後來發現電腦上也是可以。

更改大頭貼

文章來源:Pagamo 翻轉學習—基本介紹 由 polly 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