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保健康存摺系統

全民健保健康存摺系統
宜蘭縣竹林國小 陳金助老師

想要知道您的就醫資訊嗎?在家裡就可以查詢一整年的資料喔。

準備好「自然人憑證」,第一次使用要安裝兩個程式,以後只要連上網站就好。

可以查詢:就醫日期、疾病分類名稱(並非診斷)、處方之藥品、檢查名稱及數量等許多項資料喔。

PS:如果已經安裝「公文系統」,安裝這個程式後可能會出現錯誤,請看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10898/459683 重新設定後就可以使用

—————

安裝程式

————-

1.打開「IE」瀏覽器(自然人憑證不支援其他瀏覽器)

2.連結網站

http://www.nhi.gov.tw/ 

找右邊

00

https://med.nhi.gov.tw/ihke0000/IHKE0100S01.aspx

進入查詢頁面

3.下載安裝(1)Internet_IESetting.zip及(2)HC_Setup.msi.zip
01

3-1將「Internet_IESetting.zip」解壓縮,點選執行裡面的「reg.exe」

3-2將「HC_Setup.msi.zip 」解壓縮,點選執行裡面的「HC_Setup.msi」

03

「下一步」

031

「下一步」

032

「關閉」

033

程式安裝完成囉

記得先關掉「IE」瀏覽器,再重新打開「IE」瀏覽器

(一定要重開,直接查詢會有錯誤訊息喔)

———————

申請查詢資料

———————

1.打開「IE」瀏覽器

2.進入查詢頁面,輸入「身分證號」及「自然人憑證密碼」後,按「確認」

10

3.按「資料申請」

11

4.完成申請動作,要看資料要等隔天(8點以後)再上網下載

12

———————

下載查詢資料

———————-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已經隔天囉!(8點以後才可以算隔天喔)

1.打開「IE」瀏覽器

2.進入查詢頁面,輸入「身分證號」及「自然人憑證密碼」後,按「確認」

10

3.勾選想要查看的資料,點選查看的月份,按「下載」

21

4.下載的檔案是「全民健保健康存摺.zip」的壓縮檔,要先解壓縮。

解壓縮後就是依照月份排列的「html」檔,選擇瀏覽器就能查看。

——————————————-

 

相關連結:

◎老師常用的資訊工具(2014)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10898/538733

◎網路報稅準備好了嗎?(安裝程式篇)
綜合所得稅申報,先把程式安裝好,準備申報吧!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10898/391734

◎網路報稅實做
綜合所得稅申報實做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10898/393029

文章來源:全民健保健康存摺系統 由 roc 發表。

作者: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