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BIOS從光碟機開機

設定BIOS從光碟機開機
宜蘭縣復興國中 陳信宏老師

在預設狀態下,電腦是從硬碟機啟動的,若要使用光碟機安裝Windows 系統,要設定電腦從光碟開機。

早期BIOS廠商主要有Award、AMI、Phoenix三家,後來Award公司被Phoenix收購,但BIOS產品仍保留舊名稱,或是改名為Phoenix-Award,國內或企業大部分的電腦都採用Award BIOS,以下介紹Phoenix Award BIOS設定光碟開機。

步驟:

1.電腦重新啟動或是開機後,按Del或F2鍵進入BIOS,然後移動方向鍵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按下「Enter」。

 

2.移動方向鍵至「First Boot Device」,按下「Enter」。

 

3.移動方向鍵至「CDROM」,按下「Enter」。 

4.移動方向鍵至「Save & Exit Setup」,按下「Enter」。

   

5.鍵入「Y」,按下「Enter」。再重新開機,就會從光碟開機。放入系統光碟到光碟機進行安裝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