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群暉NAS的Photo,在教網部落格出沒!Photo Station 6 版

Synology群暉NAS的是校內老師的好幫手,從檔案總管傳活動照片,就能在網頁上看到圖檔。這是一個老師熟悉的操作存檔方式,卻能與網路服務結合。但一直到現在,NAS的Photo Station所提供的照片幻燈片播放,仍然沒有提供嵌入到部落格的程式碼。讓老師想要在部落格呈現活動照片的幻燈片,得再傳一次照片檔案到部落格中。

現在教網中心的志倫老師,提供一個簡易的方式,讓我們可以指定NAS Photo Station中某個網路相簿內的照片,簡潔的出現在教網部落格或是其它網頁當中。更棒的是,你要他多大,就能多大喔!同時可以在行動載具中呈現!

photoslide

現在我們來看怎麼做~

請到『管理界面』-『外觀管理』-『區塊管理』

新增一個網頁區塊。

photoslide3

 

點【代碼】

photoslide4

這段程式碼貼上。

程式碼的說明如下:

一、程式碼的寬度與高度

兩者都可以自定。若你的教網部落格是兩欄式,寬度可設為730;三欄式的,寬度可設為500。

 

 

未命名.jpg

二、尋找相簿的RSS

當 Photo Station 升級到 6 版時,不像以前還有在每個相簿右下有RSS圖示,方便取得相簿RSS,所以要我們自己來。

找的方式也不難,就是先確認好每個相簿的代碼。

1.進到該相簿

2.看網址列,最後的album那串英文數字,就是該相簿的代碼。

同樂國小網路相簿 2012年10月啟用

3.將最後album的數字英文字串複製起來

4.然後貼在這串網址的後面「 http://自己NAS的IP或網址/photo/rss.php?dir= 」,例如 http://140.111.130.11/photo/rss.php?dir=313032e5adb8e5b9b42f303020e785a7e78987e584aae981b820203130322f303020e785a7e789875fe5b7b2e695b4e790862f30302020e9a0ade4bbbd20e69687e58c96e5ada33130322e382e33e999b3e5ad9fe7ada02020e79bb8e78987

只要沒有出錯,在區塊中就能出現了!

備註:目前知道各別相簿的RSS網址是這樣「 http://自己NAS的IP或網址/photo/rss.php?dir= 」,那整個NAS的RSS網址則是「 http://自己NAS的IP或網址/photo/rss.php 」,這樣就能抓到NAS中最新的照片,不管是在哪個相簿資料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