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教網部落格運用實例

有你真好–教網部落格運用實例
宜蘭縣竹林國小 陳金助老師

漂 書活動中(請參考 http://pi.ilc.edu.tw )有一個很重要的活動就是要知道書怎麼[漂]?

本來[竹林漂書站]的活動想要跟[台灣漂書協會]聯絡,跟他們合作,運用他們的平台,可惜沒連絡上。

後來又跟宜蘭縣領袖發展協會的蕭老師諮詢漂書經驗,他們是運用Facebook來做。

比較兩個平台連結如下:

台灣漂書協會 http://twfunreading.org//user/login?destination=book_login

宜蘭縣領袖發展協會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60204917330366/

兩者都屬於封閉式平台,看不到每一本書的狀況,不知道書到底怎麼[漂]?而且登錄方法需要先建立帳號,對小學生來說有點困難。

因此想到結合教網部落格設置一個網誌,登錄所有放漂的書(捐書者及書籍相關資料),讓所有拿到書、看過書的人都可以用「迴響」的方式回應現在書漂到哪裡及閱讀心得。

就是這麼簡單,所有人都可以隨時上網查詢每一本書的資料,不用繁雜的登錄手續,輕鬆看到每一本書的[漂]流情形。

而且,利用[共同作者]的功能,將學生志工加入共同作者,所有資料建檔的工作都可以讓學生來練習做。

感謝教網辛苦的維護教網部落格平台,讓大家可以輕鬆方便的完成各種不同的架站任務。

================

就是愛閱讀—–竹林漂書站

============

網址連結: http://pi.ilc.edu.tw

書的奇幻漂流

漂書LOGO

QRcode

這是一個非正式圖書館,一個自由借還的空間,您可以拿走自己想讀的書,不需要任何的借閱手續。

您可以是一位自由的閱讀者,也可以是放漂人(捐書人)。

沒有人知道書會漂流到哪裡?沒有人知道下一個閱讀的人是誰? 
但是只要上網,就可以知道這本書曾經過的奇幻旅程。

讓我們一起來漂書吧!

捐書方法:

樂於分享的放漂人(捐書人):

請用白紙寫下您的大名(如果方便的話,可以寫下推薦序),夾在想捐出的書籍中,然後將書籍交給漂書點志工就可以了。

書籍種類限定青少年童書。

閱讀:

成為一位快樂的漂書人(借書人):

1.到漂書點選擇喜歡的書。

2.閱讀書籍後,上網站(http://pi.ilc.edu.tw)查詢書籍的資料。

(在網頁右上角的「站內搜尋」框框內輸入註冊編號)

搜尋

3.用「迴響」的方式回應:

發表迴響

在網頁最下方填寫資料。

借閱時間:

借閱地點:

閱讀心得:

還書:

漂書人(借書人)看完書後,可以將書拿回任何一個漂書點歸還。不一定要在原來借書的地方還。

目前的漂書點:

竹林國小家長接送區

竹林漂書站  
游信得診所

DSC_0061  
蒲公英安親班

第一天放學情形

DSC_0067 DSC_0062 DSC_0065

 

文章來源: 有你真好–教網部落格運用實例 由 roc 發表。

作者: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