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ail、Smail群組功能及教師教學Smail介紹

Tmail、Smail有新功能囉! 

1、為增進老師教學上的便利,在EIP的個人助理區中有提供所有老師一個「教師教學Smail」的功能,大家可以使用這個Smail進行google相關服務的教學。帳號為EIP帳號+.ilc,例如EIP帳號為testabc教師教學Smail為 testabc.ilc@smail.ilc.edu.tw

2、另外,教網中心已建立Tmail的學校群組及Smail的班級群組,大家可以利用此群組進行群組寄信或群組檔案分享、共筆。

學校群組名稱為學校代號,也可以在使用者名稱欄位中,鍵入學校名稱尋找例如在Tmail中,於收件者鍵入學校名稱,即可找到貴校的群組名稱。

2.jpg

 

共筆也能用群組設定喔!

 

班級群組名稱為學校代號加-加班級,也可以在使用者名稱欄位中,鍵入學校名稱尋找,例如在Smail中,於收件者鍵入學校名稱,即可找到貴校的群組名稱。

4.jpg

3、Tmail、Smail目前已支援電腦版雲端硬碟,可與個人電腦的資料夾進行同步,但需要先將TMail或SMail啟用。安裝電腦版雲端硬碟後,輸入完整的mail位置,例如: testabc@tmail.ilc.edu.tw,

之後會導到tmail的驗證畫面,此時,只需輸入帳號,不用加@tmail.ilc.edu.tw,即可驗證成功,之後再選擇要同步的資料夾,即可進行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