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點通來了喔!

各位老師如果有使用學習護照紀錄學生的學習表現、或者在班上有利用積點方式鼓勵學生學習。現在教網中心結合近幾年所舉行的瘋學習積點活動,推出「e點通」平台,老師們可以建立專屬學校或班級的學習活動,發行屬於學校或班級的點數,給予學生e幣點數,或以學生最常使用的閱讀卡、快樂e學院帳號為學生進行各項學習積點活動,同時可以在每個學習階段完成後,進行獎品兌換、競標、抽獎等功能,以鼓勵學生學習。

1、請由快樂e學院EIP點選「e點通」進入e點通平台,或直接進入e點通平台 http://eb.ilc.edu.tw,如果學生要登入,記得加 .std 

 

2、進入e點通後,點選「新增活動」,輸入活動名稱、上下架時間、開啟所需功能。其中「啟用刷卡活動功能」可以閱讀卡進行積點活動或回收活動。闖關活動為該活動有多個關卡,可以閱讀卡進行闖關刷卡。

 

 

3、新增完成後,可點選「功能設定」,進行細部功能設定。

請設定「校內活動對象」,指定可進行活動的學生。同時,可選擇「手動新增及上傳(點數)管理 」,先讓老師擁有基本點數。

 

4、如果要進行「點數發放」,可回到首頁,點選「點數發放」,可自動帶出班級學生清單,給予學生點數。

 

5、如果要進行刷卡活動,可至首頁,點選「進行刷卡活動」,可經由閱讀卡讀卡機,以閱讀卡進行刷卡積點活動。

也可以做為學校回收積點平台

 

6、每個活動都有獨立的網站喔,可以點選活動圖示就可以取得網站連結位置,這個位置可以放在學校首頁或班級Blog,裡面也有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