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抓取rtmp串流影音?-(二):使用RTMPDumpHelper

如何抓取rtmp串流影音?(二):使用RTMPDumpHelper
羅東國中 賴思明老師

在前一篇文章:如何抓取rtmp串流影音?

利用尋找頁面原始檔中的rtmp url方式抓取rtmp protocol影音,有時找不到連結,或是參數太多太複雜不容易拼湊出連結時,這裏提供一個更簡單的方式,需要準備的東西有:

  1. rtmpdump
  2. RTMPDumpHelper

將上述二個壓縮檔解到同一個目錄(如:c:toolsrtmpdumphelper)

 

執行 RTMPDumpHelper.exe,會自動開啟 rtmpsuck.exe 的dos視窗

 

接著執行瀏覽器,建議用 firefox ,google chrome會失敗

瀏覽要抓的網頁(例如:http://tvcast.naver.com/v/31166),rtmpsuck會自動下載影音到同一個目錄下

下載完成畫面

 

己被下載的影音檔案

 

有時rtmpsuck失效,可在RTMPDumpHelper的視窗中按F9,選擇rtmpsrv代替,但就無法一邊瀏覽一邊下載。

若RTMPDumpHelper找不到瀏覽器程式時,可按F8,選擇使用中的瀏覽器程式(如:firefox) 。

文章來源:如何抓取rtmp串流影音?-(二):使用RTMPDumpHelper 由 simi 發表。

作者: simi

眼看就要畢業了,為了留下一個國中生涯紀錄,特地建立這個部落格,記錄國中三年來,我們瘋狂901經歷的大小事,想想…還真是瘋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