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命令列登入使用網芳分享的印表機

使用命令列登入使用網芳分享的印表機
宜蘭縣羅東國中 賴思明老師

這學期開始,學校的電腦改成使用EIP的帳號密碼登入,因此個人筆電在使用網芳分享的網路印表機時,必須先登入該台電腦再列印,否則無法順利列印至分享的印表機中,但若為學校另一台電腦也用EIP帳號登入,則無此問題,為了節省每次再輸入帳號密碼的時間,可以用簡單的net指令完成,並可寫成批次檔,使用方法如下:

net  use  \分享印表機的電腦IP  密碼  /user:”帳號”

例如:

分享印表機的電腦IP為120.101.207.125

使用者的EIP帳號:eip_user

使用者的EIP密碼:eip_password

開啟筆記本輸入

net use \120.101.207.125 eip_password /user:”eip_user”

存檔為 auto_login.bat 放於桌面上,以後要使用遠端電腦列印前先執行  auto_login.bat ,即可順利列印。

注意,因為是把eip的密碼放在筆電的檔案上,所以只能在自己的筆電帳號下使用,且要記得自己的登入帳號也要設密碼,避免eip密碼外露!

作者: simi

眼看就要畢業了,為了留下一個國中生涯紀錄,特地建立這個部落格,記錄國中三年來,我們瘋狂901經歷的大小事,想想…還真是瘋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