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iPad來記筆記和塗鴉

如何利用iPad來記筆記和塗鴉
宜蘭縣四結國小 黃佑家老師

數位筆記本時代已經來臨了,想要隨時做個筆記、畫個塗鴉,在iPad App中下載Bamboo Paper-Notebook是個不錯的選擇。

一進入軟體首頁,便可到極具質感的筆記本,簡潔有力的風格十分吸引人。你可以設定八種封面顏色、九種紙張格式來因應不同的需求與心情。最下方還能進行列印、將整本筆記本轉換成PDF。不過如果只是下載免費版只能新增一本筆記本,方便性上較不足無法進行分類。因此建議 以1.99美金購買完整版可以擴充筆記本。

【筆記本設定】使用介紹

1.在My Notes上點2下,可以更改筆記本名稱。

2.點選『+』紅色區塊可以新增筆記本數目。 『R』更改筆記本封面顏色及內頁線條

3.可輸入密碼保護(第二頁)

可以隨心所欲的在筆記本上書寫及塗鴉

4.上方為主要功能列,由左至右分別為回到封面、儲存、插入圖片(最多可以放五張)上一步與下一步

 

畫筆顏色設定、背景填色、橡皮擦、清除整頁以及設定標籤。

5.快速瀏覽:在每一本筆記本中可以新增頁數,點選中間下方的頁數部分,可快速進行小縮圖的瀏覽,在其中我們可以看到被標籤的文件較容易被尋找到。

6.畫筆設定及其他功能詳細介紹

畫筆一共有九種顏色及三種粗細。

填色功能一樣有九種顏色及三種粗細。

清除頁面可以將整頁的內容去除,設定書籤可以使這一頁比較容易找到。

以上功能包含(1)回首頁;(2)儲存內有電子郵件、儲存成相片、傳送至Evernote及列印功能;(3)插入照片,可以從ipad中的照片插入最多五張照片做編輯,可以使用雙手進行縮放及移動旋轉;(4)回復上一步動作;(5)回復下一步動作。

 

7. 操作小秘訣

(1)長按畫面,可直接進行筆畫設定。
(2)手紙可以直接縮放畫面。
(3)雙指同時觸控,直接拖移頁面。

 

8. 總結

Bamboo Paper是一款手寫筆記軟體,雖然並沒有太強大的功能,但因應簡單的手寫筆記已經是很不錯的選擇。視覺設計上,極具設計感的介面設計與簡約風格,給人清新質感的感受。實用度上,對於平常需要筆記、塗鴉、發想….等等功能的朋友們來說,算是滿實用的。簡單的操作介面,十分容易上手。功能上,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功能大致能應付基本需求。不過還是下載完整版功能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