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群暉NAS的Photo,在教網部落格出沒!

Synology群暉NAS的是校內老師的好幫手,從檔案總管傳活動照片,就能在網頁上看到圖檔。這是一個老師熟悉的操作存檔方式,卻能與網路服務結合。但一直到現在,NAS的Photo Station所提供的照片幻燈片播放,仍然沒有提供嵌入到部落格的程式碼。讓老師想要在部落格呈現活動照片的幻燈片,得再傳一次照片檔案到部落格中。

現在教網中心的志倫老師,提供一個簡易的方式,讓我們可以指定NAS Photo Station中某個網路相簿內的照片,簡潔的出現在教網部落格或是其它網頁當中。更棒的是,你要他多大,就能多大喔!同時可以在行動載具中呈現!

photoslide

現在我們來看怎麼做~

請到『管理界面』-『外觀管理』-『區塊管理』

新增一個網頁區塊。

photoslide3

 

點【代碼】,將這段程式碼貼上。

photoslide4

程式碼的寬度、高度,都可以自定。
(兩欄式的文章欄位,寬度可設為730;三欄式的文章欄位,寬度可設為500。)

 

 

未命名.jpg

接著進到 Photo Station 要幻燈片播放的相簿網頁,點選右下方的RSS圖示。

eslitefoundation_-_Synology_Photo_Station_4.jpg

將網址列中的網址,複製起來。

6574.jpg

 

 

之後調整這個區塊的位置,就能正常顯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