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軟體 Orbit 檔案下載軟體,下傳檔案很方便

自由軟體 Orbit 檔案下載軟體,下傳檔案很方便。
宜蘭縣立復興國中 陳信宏老師 

 

實務上,利用這套Orbit軟體,可以下載youtobe影片、無名小站相簿圖片,並具有續傳功能。

1.開啟瀏覽器,在網址列輸入http://www.orbitdownloader.com

2.下載軟體。

3.進行安裝Orbit軟體安裝。

4.按下「Next」、「I accept the agreement」

5. 按下「Next」

6.選擇安裝的資料夾,按下「Next」。

7.選擇項目,按下「Next」。

8. 按下「Next」。

9.完成安裝。

10.執行Orbit,原本是英語模式。

11.改成中文模式,「View」→「Language」→「Chinese(Traditional)

12.中文化的畫面。

13.網路上的照片,想下載時,按滑鼠右鍵,選「Download all by Orbit」

14.如果有很多張圖片,可以選擇要下載的檔案,選擇儲存位置。

15.下載完成時,會出現在螢幕右下方。

16.按下「更多選項」,有「手動」、「立即」、「排程下載」可以設定。

也可以設定登錄到伺服器,進行上傳檔案的動作,這動作需要有伺服器的帳號密碼。

17.過濾器的畫面,可以手動設定檔案格式類型。

18.進入Youtobe,下載影片,在影片中間會有「Getit」,按滑鼠左鍵,會出現下載畫面。

19.進行下載,可以設定儲存位置,預設位置是C:Downloads。


20.完成影片下載。

21.附帶一提,下載檔案時,需要特別注意智慧財產權等相關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