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影音編輯軟體 Freemake Video Converter & Downloader

免費影音編輯軟體Freemake Video Converter & Downloader
宜蘭縣公館國小 詹惟鈞老師

這次要介紹給大家 Freemake 這套免費影音軟體,就像其網站上所標榜的:這套影音軟體不用註冊、沒有工具列、沒有潛在軟體。

下載 Video Converter 可以免費將視訊轉換為 AVI, MP4, WMV, MKV, SWF, 3GP, DVD, MPEG, MP3, iPod, iPhone, PSP, Android ,擷取 & 燒錄 DVD ,燒錄 Blu-ray !

下載 Video Downloader 可從 YouTube, Vevo, Facebook, MTV, TubePlus, Vimeo 和 50 個以上網站下載視訊、擷取低失真音訊、轉換線上視訊為 AVI, MKV, MP3, iPod, iPhone, PSP, Android !

下載 Audio Converter 可免換轉換音訊至 MP3, WMA, WAV, FLAC, AAC, M4A, OGG 和轉換至 MP3 撥放器 , iPod, iPhone, iPad, PSP, 等可以支援的格式。

Freemaker的官方網站為 http://www.freemake.com/tw/ ,其軟體運用和網站介紹皆有繁體中文的版本,操作起來非常方便,但其缺點是一定要安裝 .NET Framework 4.0 Client Profile。安裝及下載軟體部份不贅述,以下簡介其功能:

 

1 點擊想要收藏的 YOUTUBE 影音網頁並複製網址。


2 點選「貼上 URL 」,再選擇要轉檔的影音格式,就可將想要下載的影片轉換成其他格式。

 

 

3 點選匯入影片,點選右邊「剪刀圖示」,進入編輯畫面。

 

4 點選使用「開始擷取」,將不需要的影片段落選取,然後點選「剪下範圍」,就可以把選取的片段刪除「結束」擷取範圍。

 

5 等安裝完成後請按下「選項」,接著點擊「鎖住成人網站」,小朋友就無法下載色情網站的影片了。

 

Free Video Converter & Downloader 除了提供非常便利的轉檔、剪輯、下載等功能外,其介面設計簡單到讓初學者也能輕易使用。至於 Audio Converter 的使用介面也是大同小異,課堂上可運用 Freemake 這套軟體編輯影片教材電子檔或簡報,也可以把檔案轉存至平版電腦、智慧型手機或上傳至 YouTube 等影音網站,也可以合併、燒錄影音檔案,回家後也能隨時觀看教學影片,對於學生學習或是教學及行政上都有幫助,值得推薦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