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國中小學教師員額管理系統研習操作畫面分享

教育部全國中小學教師員額管理系統研習操作畫面分享
宜蘭縣復興國中 陳信宏老師

教育處有辦一個教育部全國中小學教師員額管理系統研習(有3梯次),地點在宜蘭縣教網中心(宜蘭國中),講師沒有準備講義,各校也不知道如何設定是教育部要的,所以,就把使用情形分享給大家。

 1.進入「EIP」輸入帳號、密碼。

2.點選「行政專區」→「校務行政全誼」

3.點選「教務處」(課務管理權限,先請資訊組長開給課務組長)

4.點選「課務管理」

5.點選「排課基本設定」(完成排課時,按下確定就OK.)

6.點選「排課基本設定-重新執行的畫面」(這裡操作要小心,不要輕易按下重新執行,只要勾選的項目,資料會刪除。)

7.點選「上課節數設定」,請輸入節數名稱、類別、開始時間、結束時間,依照各校不同作息時間輸入。

8.點選「領域時數設定」,依照各校課程發展委員會決議設定時數。

9.點選「教師資料設定」輸入各領域教師授課時數,但是101年01月01日之後,每位教師減2節課。

10.點選「教師科目設定」建議由人事室來設定,教師專長授課就是有這科教師證的教師來授課。

11.點選「教師授課時數設定」,101年01月01日之後,每位教師減2節課,基本授課時數有改變。

12.「教師兼課設定」,由於我們學校另外有兼代課系統算鐘點費,所以不用。

13.「教師代碼設定」,可以設定或不設定,未設定時會依姓名筆畫順序排序(由小到大)。

 

14.「班級配課一覽」,要等到執行配課完成,才會顯示完成。

15.點選「全校科目設定」,這裡依照學校課發會決議,設定科目名稱

 

16.按下「七大領域名稱旁邊的紅色箭頭」,會出現新增科目的視窗,可以輸入科目全名、科目簡稱、英文名稱(建議簡稱以2個字,方便記憶,配課)

 

17.按下「科目名稱旁邊的紅色箭頭」,會出現新增科目的視窗,可以輸入分科全名分科簡稱分科(一樣建議簡稱以2個字,方便記憶,配課)「檢定科目」選項選這個科目要擁有的教師證(目前分科授課時,有時會出現非專長授課,全誼已經反應給教育部要修正,所以這部分先不管)

18.「年班開配課-年級開課設定」(這就跟成績加權有關係,時數多,成績加權就多)

 

 

19.「班級開課設定」和「教師配課設定」至下一個按鈕教師開配課去設定

(1)依照選單一班一班去選科目-教師-時數.

(2)用整筆匯入(這一篇文章未寫,有機會再寫.)

(3)開配課統計和非專長授課,點選按鈕就可以看到.

 

 

20.按「完成排課」-「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