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第57期

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   刊數:第57期 出刊日期:2011.12.21

【老師投稿】 讓閒置的電腦自動關機   | 宜蘭縣黎明國小 林明杰老師

【老師投稿】 教育部全國中小學教師員額管理系統研習操作畫面分享   | 宜蘭縣復興國中 陳信宏老師

【老師推薦】 Google SketchUp 3D繪圖(三)—加法繪圖法   | 宜蘭縣國華國中 魏裕常老師

【教網活動】 快樂E學院e幣兌換獎品活動進行兌換中,截止時間為101年1月1日晚上十二點止。

【教網部落格】 FaceParty 5 X 發現 當天的精彩活動,將盡快呈現在您的面前!

【發現創意】 WebQuest—ZOO教學活動

FaceParty 5 ?

WebQuest—ZOO教學活動

教網中心整理

這是一個為動物園校外教學所設計的 WebQuest

復興國中的一群老師,藉著12月16日的校外教學,融合自然、地理、生活科技、電腦與表演藝術課程,共同發展與規劃。

以WebQuest的教學架構,簡介、任務、過程、評估與結論五個步驟,化不可能為可能,化想像為可執行的步驟。動物園的校外教學,沒有走馬看花,或拿園方提供的制式學習單,只有手拿腳本,猛背台詞,架起腳架,面對鏡頭的國一學生。究竟老師們的付出,學生們的投入,將會有甚麼樣的結果呢?一起期待他們明年1月11日的開封呈現150部影片!

57.jpg 

— > 點選播放 < —

出發前兩個月,動物園之行確定

2011.11.11這個網站建立

2011.12.01,課程正式啟動

我們經歷了兩堂表演藝術課程,創造了150份的劇本

兩堂自然課,了解解說牌內的專業名詞,發現生物與環境的關係

一堂地理課,認識了目標國的人文與環境,設計了不同大使的造型

2011.12.14我們即將出發

利用同學正在學的軟體moviemaker製作了預告片

12/16即將上映,敬請期待






Top |


FaceParty


============ ==

歡迎加入 教網中心的粉絲團 ,做更直接迅速的溝通!規劃中的部落格競賽與暑期研習規劃,歡迎上來告訴我們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