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第52期

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    刊數:第52期 出刊日期:2011.11.17

   【老師投稿】   簡易完成網路線上直播   | 宜蘭縣竹林國小 陳金助老師

   【老師投稿】  資訊安全的建議3小時課程題目與解答   | 宜蘭縣復興國中 陳信宏教師

  【老師推薦】   使用 UMPlayer 下載 Youtube 影片超簡單   | 宜蘭縣國華國中 魏裕常老師   

  【網路組】 如何在Windows系列電腦上一次大量(批次)建立帳戶      

   【教網部落格】 iBooks直接閱讀「教網i書城」的電子書

 

  iBooks閱讀「教網i書城」的電子書


教網中心整理

iPad的問世,以其「iBooks」優異的電子書閱讀程式,在電子書閱讀的市場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iBooks」除了在購買英文書上的方便之外,對於閱讀ePub格式的電子書,程式操作的流暢度,細節的設計上,都非常得不錯!

在前幾期中,我們介紹透過Dropbox,將「i書城」上的ePub電子書放到iBooks閱讀的做法。現在不用那麼麻煩,透過iPad上的瀏覽器,就能直接下載,並在iBooks開啟!


第1步 來到部落格摘要首頁 http://blog.ilc.edu.tw,點選左方的書城入口。


第2步 來到「i書城」,挑選一本書。現在電子書的數量不是很多,我們會努力鼓勵老師與學生來成為電子書的作者。在下週的時候,我們會將上次 「2010主題部落格競賽」的優選網誌內容 ,一一做成電子書放上來的。

第3步 這是一本電子書的頁面,可以迴響與下載。 但下載需要先用我們EIP的帳號登入才行 。這是為了要顧慮電子書內容的版權問題,因為有些內容來源可能是老師整理、引用網路上的圖文,只限在教學中使用。所以做了這個帳號認證的限制,不是無限制的散佈。


第4步 登入後,就會出現下載的按鈕囉!那就不客氣地點選下載。


第5步 當下載完,出現這個畫面,詢問要用哪個程式開啓電子書。當然是選擇右邊的「iBooks」。


第6步 接著,這本書就會出現在書櫃中。


第7步 閱讀一下吧,這些主題部落格競賽的電子書,有封面,還有目錄喔!點選目錄可以直接跳到那頁去。這些都是從部落格中產生的。



第8步 電子書的內文,與當時的部落格文章相同。

 

Top |

 



==================

歡迎加入 教網中心的粉絲團 ,做更直接迅速的溝通!規劃中的部落格競賽與暑期研習規劃,歡迎上來告訴我們你的看法。

教網中心也有噗浪喔!

教網中心噗浪帳號  ilc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