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casa 相簿「技巧性」容量無限– Acdsee 縮圖及上傳google

Google Picasa 相簿「技巧性」容量無限– Acdsee 縮圖及上傳google 
宜蘭縣復興國中 李俊賢老師

 

Google真是一個好東西,如果google倒了,網路世界就失去了很多顏色了…

Google不曉得在什麼時候提供了這個服務,只要你上傳的相片最大邊在800以下(含)及影片在15分鐘以下(含),就不會佔空間了!

Google提供了1024MB(1GB)的空間了。不過絕對不夠…

在相機及智慧型手機流行的現在,相片的邊隨便就超過800了,我是都設定成800X600,因為沒有要洗,如果要洗出來的相片,畫素再設定高一點。或是你都設定高一點,到時候在下載回電腦修改成小一點的邊,就ok了。

此篇文章「Google Picasa 「技巧性」容量無限–1 Acdsee 縮圖」就是介紹,如何用Acdsee把邊縮成800以下,Acdsee的版本很多,愈高的版本,容量愈大,功能也愈多,不過對我來講都不實用,此篇用acdsee 6.0 ,其它版本大同小異

1.首先要以acdsee程式來開啟圖片

2.開啟圖片後,對圖片按二下後,進入編輯模式

3.選取全部圖片(不相干的不要選,ex:像範例的desktop)

4.點還工具列上方的tools→

5.系統應該預設第二個 Size in pixels ,如果沒有請點選此項,並將width及Height改成800及600後,按start Resize…

6.完成後,按done

7.系統會自動產生 原檔名_resize 的檔案,這樣,把圖片縮小成最大邊800以下就完成了!

8.再來你一定要有個google帳號,身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沒有google帳號,太落伍了…(很懷疑現在多少人沒有申請),我通常都是進入gmail後,按上方的相片,進入的,反正每天都會收信呀,此篇就從此開始囉!

9.進入後會顯示出你部分的相片,並按「上載」

10.會看到「線上儲存空間」,你使用了多少,未用多少,並且會依據今日日期為相簿取名

11.選取電腦中的相片,就ok了!(其實還有其它上傳電腦中相片的方法)

   (其實也可以利用picasa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