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igo教學簡介

Diigo教學簡介
宜蘭縣公館國小 詹惟鈞老師

簡單的說, Diigo 是一種網路雲端的資訊處理工具,我們可以使用這個工具來搜集資訊、重點標記、彙整條列、社群分享您在網路上所找到的東西。


Diigo 不光是可以用來安裝在網路瀏覽器 (IE FireFox) ,也可以安裝在智慧型手機 (i-phone) 或是 i-pad 上,讓網友在瀏覽網頁的時候,把您所有的動作 ( 瀏覽、點選等等 ) 都會自動傳到網路雲端伺服器,並儲存在 我的圖書館 (My Library) 裡面,網友只需登入 Diigo 帳號就能看到自己蒐集的網路資料。

Diigo 地圖網站: http://www.diigo.com/

1 安裝 Diigo 工具列 請點擊右方聯結 http://www.diigo.com/tools/toolbar 並找到下圖的按鈕 請下載並安裝最新版的 Diigo 軟體,再開啟一次瀏覽器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2 建立書籤 (Bookmark) → 就像在奇摩網找到 iPhone 5 傳下月在美上市 」的新聞 點選正上方 DiigoBookmark 就可以新增想看的網頁,並與網友分享您的書籤。


3 重點標記 (Highlight) → 可在想看的網頁上畫線標記重點,亦可在重點旁邊做註解。

4 My Library 換句話說等同於網路上儲存的「我的最愛」,使用 Diigo 所做的任何動作(像:註解、畫線、書籤)都會記錄於在這個頁面當中。

5 網友可以選擇跟隨( Follow )的功能鍵,以訂閱其他人的書籤記錄。只要對方新增的書籤、註解等都會看得到。

6 如何使用 Diigo 右方聯結或下方 video→   http://vimeo.com/1268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