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通知家長的好幫手(使用校務行政系統發簡訊)

緊急通知家長的好幫手(使用校務行政系統發簡訊)

宜蘭縣竹林國小 陳金助老師


因為南瑪都颱風影響,返校日取消,有些導師認真的一一打電話通知學生家長停止到校的訊息,真是辛苦了。

其實,只要學校主任按幾個按鍵,發送簡訊通知全校學生家長,就可以了。不用勞[師]動眾的,麻煩許多老師打電話。

導師只要將資料建立完整(其它連絡人就是簡訊接收者),這樣以後遇到緊急事件,導師就不用再一一打電話通知學生家長了。

========================================================

1.首先進入[校務行政]系統,點選[簡訊管理]。

01

2.點選[新增簡訊]。

3.在[步驟1]下方[輸入簡訊內容],下方會顯示輸入的字數限制

4.輸入完畢,點選[步驟2-選擇接收人員]的[年班學生/家長]

02

5.點選[全校]

03

6.點選[全校年級全部]

04

6.點選[其它連絡人],畫面會出現[處理中]

8.再點選[全選],畫面會出現[處理中]

05

9.[步驟3-確認接收人員],將不要傳簡訊的家長按[X]刪除。(一般就是全部傳,這個步驟不用管)

06

10.[步驟4-選擇發送時間]。(這個步驟不用管)

11.[步驟5-選擇費用類別]。(這個步驟不用管)

12.點按[發送簡訊]。

07

簡訊就發送出去了。

作者: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