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第41期

Untitled Document

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  刊數:第41期 出刊日期:2011.06.29

 

 【老師投稿】 用Google Sky遨遊天際 | 宜蘭縣公館國小 詹惟鈞老師  

 【老師投稿】 用Google地圖看最新路況 | 宜蘭縣公館國小 詹惟鈞老師

 【老師投稿】 把網路硬碟當作磁碟機 | 宜蘭縣黎明國小 林明杰老師

 【老師推薦】 易學好用的 「PhET 自由的線上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及數學模擬教學」,以光的折射為例 |宜蘭縣國華國中 魏裕常老師

 【教網活動】 自由軟體與教學創新研討會(7月4日 ~ 6日)歡迎上EIP報名

 【教網活動】 2011E化創新教學團隊徵選活動 

 【教育噗浪客】 第三屆年會歡迎報名 (7月20~22日)

 【FaceParty 4】FaceParty 4 X 冒險 開始報名    

 【FaceParty 4】FaceParty 4 X 冒險 講者介紹 III

 【暑假愉快】教網電子報與各位相伴了整個在99學年度喔,雖然暑假時候我們暫停發刊,暑假教網規劃的研習與活動,大家的踴躍參與,害小編想好好記錄每場研習精彩的過程,分享給無法參加的老師。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啦,小編也要放暑假。100學年度的開始,教網部落格會再新增與教學相關的功能,如blog+wiki能做什麼是呢?如blog和教材網輸出成ePub格式,學生的學校社區小達人部落格文章競賽等,都會陸續和大家見面。更詳細的內容說明,我們教網電子週報第42期,9月7日見! 


 

FaceParty 4 X 冒險 講者介紹 III


   教網中心整理
 

跨界講者介紹  邊境漂流賴樹盛

全球化的時代,每個台灣大學生的必修課之一,就是海外志願服務。但是,聽起來很浪漫的海外志願服務,真的對別人有幫助嗎?那麼,又該如何調整自己的態度和準備自己的步伐,前往異鄉國度完成一場自我內在誠懇對話的旅程;志工服務不只是「走出去」,還必須貼近他人,看見自我。

 

————————————-
學生講者介紹  海洋/冒險/學習 胡冠中同學 

人文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對海洋生物的著迷,連帶愛上海洋的一切,人生第一個會講的字,是台語的「魚」,是個看到水就忍不住要跳下去玩的小孩。

「到了蘭嶼,老師給我們自由的時間,讓我們到處逛,瞭解當地的文化,有很多東西,書上是沒有寫到的,必須到當地親自體驗,老師認為實地體驗會更有感覺,我發現書上的東西,跟到當地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到了當地才有那樣的感動,」

 

————————————-

老師講者介紹  新北市德音國小張原禎老師 (上週連結錯誤,特此再補發更正)

張原禎老師,任教於新北市德音國小,喜歡閱讀、攝影、旅行。將多年來投入ICT應用於教學現場的行動、思考與研究,建置於『大學塾』部落格。他期勉自己也邀請大家一起『大膽、大量、大方地學,要好好遊走CARS世界與經營人生喔! CARS:Cyber虛擬、Real實體、A非同步、S同步』。

 

| top |

 

 

 



==================

歡迎加入教網中心的粉絲團,做更直接迅速的溝通!規劃中的部落格競賽與暑期研習規劃,歡迎上來告訴我們你的看法。

教網中心也有噗浪喔!

教網中心噗浪帳號 ilc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