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瀏覽器擴充套件介紹-抓youtube?Angry Birds!

Google Chrome瀏覽器擴充套件介紹-抓youtube?Angry Birds!
宜蘭縣金岳國小 呂玉瑞老師

 

Google推出的瀏覽器chrome,堪稱瀏覽器界的閃亮星星,介面簡單、瀏覽網頁的速度又快,非常推薦使用。

近期Google發佈了Google Chrome OS作業系統,以「雲端運算」為基礎的作業系統,其介面與chrome幾乎沒兩樣,

所以建議大家不彷可以試試看chrome瀏覽器,或許一試成主顧喔!

 

之前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第36期

已經有介紹Google Chrome同步更新Extension(另開視窗)

裡面內容主要介紹chrome的同步功能

意即,只要你有google帳號,電腦又有灌chrome瀏覽器,都可以做帳號同步的工作

包含常用的雲端應用程式、自動填入、書籤、擴充功能、密碼、偏好設定、主題,皆可一併同步

 

這篇文章主要是介紹chrome擴充套件的功能。

至於電腦如何灌chrome瀏覽器,只要下載 Google Chrome,再依指示點選即可。

先介紹如何一指下載youtube

 

在學校線上播放youtube,有時候讀取時間比較久,建議可以先下載,以免浪費時間

網路上下載youtube方式很多,線上抓、軟體抓…

今天我們來用chrome抓,只要一鍵就可以download影片囉!

1,打開chrome瀏覽器,輸入網址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39167

點選紅框的[Install鍵]

投影片1

 

2.會問你是否要安裝?當然點選[安裝]囉~

投影片2

 

3.過幾秒,chrome瀏覽器的右上角就會顯示安裝成功的訊息了。

投影片3

 

4.網址輸入www.youtube.com,準備來下載影片囉!

youtube的首頁,許多影片出現不同解析度的影片,例如360p、1080p等

解析度越高,下載的影片越清楚喔,但檔案也比較大,下載比較久~

投影片4

 

5.有時候線上影片,看到一半就跑不動了,選擇下載的方式,反而可以聽完整首。

點選上面紅框(通常選畫質最高的吧!或至少360p)就可以下載影片囉~

下面的紅框,意即下載的速度。

投影片5

 

6.點選下載那一欄[顯示所有下載],就可以看到這個頁面。

一次可以同時下載很多部影片喔!預設下載的資料夾是我的文件(My DocumentsDownloads)

以後下載youtube影片,都只要重複[步驟5]就可以囉。

投影片6

 

chrome瀏覽器的官方的擴充網站-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也提供許多好用的功能~

建議大家可以從[最熱門商品]開始玩起(都是免費的),簡單易懂,中文版的也多~

至於怎麼用呢?以下就簡單說明:

 

1.常聽人家用iphone或android玩Angry Birds

其實chrome的擴充套件 遊戲類也有喔!

直接搜尋Angry Birds,可以看到第一個就是該款遊戲。

投影片7

 

2.直接點選[安裝],沒多久就安裝完畢。

然後會直接跳進遊戲畫面(提醒:音量會有點大聲喔!)

投影片8

 

3.以後要點選擴充套件,只要點選[新分頁]即可。

投影片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