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同步更新Extension

Google Chrome同步更新Extension
宜蘭縣羅東國中 賴思明老師

瀏覽器的大戰中,Google Chrome速度一直是沒話說,在Firefox4出來前,可是比Firefox3快上許多,但Firefox大量的擴充套件確實十分方便,慶幸的是google chrome也開始支援許多的extension了,不管是在Firefox下常使用的同文堂、IE Tab、Ad Block…,Firefox做的,Google chrome也都能做了,其中最棒的是內建了Greasemonkey的支援,也就是說,不用再額外安裝greasemonkey,就可以使用大量的script了,許多greasemonky的腳本,在Userscripts.org就可以找到,不管是要download youtube影片、跳過論壇的「讚」…一應俱全。但是,Firefox就做得到的,為什麼要跳來使用google chrome呢?

因為Firefox有一個大缺點,常常我們在自己的電腦上安裝好的extension,換台電腦就要重新再安裝,比如說臨時在辦公室的電腦想抓個youtube影片,就要再安裝一次extension,這對已經習慣的操作,帶來很大的不便,好像只有在自己的電腦上才能做事。這時,google chrome提供了一個大方便,它可以將自已電腦中的extension同步更新至Google帳號中,換台電腦,只要簡單啟動同步的功能,所有的extension便會自動安裝,不用再一個一個慢慢新增了,這實在是方便許多,其它包含常用的雲端應用程式、自動填入、書籤、擴充功能、密碼、偏好設定、主題,皆可一併同步,操作的步驟如下:

點右上角的工具圖示→選項

 

個人化設定→設定同步處理

 

 →填入Google 的帳號和密碼

 

設定同步功能→選擇要同步的資料類型

 

如果是公用電腦,可以只選擴充功能,如果是自己PC與Notebook間,可以同步所有資料類型。

 

在公用電腦上同步完後記得點選「停止同步處理這個帳號」,這樣就可以在公用電腦上使用常用的擴充功能了!

 

 

作者: simi

眼看就要畢業了,為了留下一個國中生涯紀錄,特地建立這個部落格,記錄國中三年來,我們瘋狂901經歷的大小事,想想…還真是瘋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