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及行政上的好幫手PhotoCap

教學及行政上的好幫手PhotoCap
宜蘭縣公館國小 詹惟鈞老師

是美化數位照片的最佳幫手,屬於國人自行開發的免費軟體,全中文化的介面非常好用,就像是數位影像處理大師一樣,的功能都非常實用,尤其用在老師教學上,或是家裡有小朋友的,更是您最佳的選擇。以下是筆者利用攝錄的電腦畫面,簡介其最新版軟體下載點及實際功能舉薦:


PhotoCap 5.01 正式版下載


1縮圖功能:若該活動有多張圖片,可將全部照片合為一張模版。




2模版功能:如果想要自製類似雜誌封面效果,可將該張照片套入模版

3大頭照功能:需要沖洗個人大頭照,可使用這項方便功能。


4寫真書功能:想為自己班上的寶貝做寫真書,可將同學們照片放進去。

此外,PhotoCap在外框、拼圖、材質、照片編輯、證件照、、、等方面,也有相當不錯的編、修、改功能,如果在操作上遇到任何問題,也可以上PhotoCap論壇網上註冊發問,許多照片去背、消去紅眼、影像合成…等編修進階的小技巧,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解決方法,有點像初階Photoshop,多玩幾次就上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