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宜蘭.深耕閱讀」童年宜蘭閱讀卡

  4月2日是國際兒童閱讀日,在這春光明媚的蘭陽四月天,為倡導孩童喜好閱讀,讓閱讀成為兒童生活中的習慣,宜蘭縣政府規劃「幸福公民閱讀計畫」,希望透過書籍、影視閱讀,營造學子共同生活記憶,提昇學子公民基礎素養及閱讀能力。縣政府教育處更訂於4月21日上午舉行「童年宜蘭閱讀卡」致贈儀式,縣長林聰賢將分別致贈九張童年宜蘭閱讀卡,給一至九年級的學生代表,未來學生只要持這張閱讀卡,即可至縣內101所國中、小學圖書室或本縣公立圖書館借書,提昇多元視野與學習能力。
   林聰賢表示,閱讀是教育的靈魂,培養孩童養成閱讀興趣及習慣,可奠定孩子一生可擁有的智慧。宜蘭縣今年度編列1仟多萬推展閱讀教育,目的就是希望提昇我們宜蘭的孩子有更多的閱讀資源。這九張童年宜蘭閱讀卡圖樣畫作,分別為黃春明老師、王攀元老師、幾米等縣籍畫家,及肯納症學生何宗挺、吳起良、高大偉、林亭均所創作的畫作,閱讀卡除兼具借書功能,也是富有宜蘭在地特色的藝術作品。
   此外,林聰賢更於21日至黎明國小,為小學生說故事,藉此倡導閱聽故事的重要性。縣政府表示。從今年4月份開始,縣內各國中、小將全面推動每日定時共讀 (晨讀)政策,希望經由每日閱讀習慣的養成,培養孩子閱讀的興趣,讓孩子不僅提昇閱讀能力,開啟多元視野,也提昇學子學習能力。
   林縣長認為,推動閱讀教育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也期勉全縣的國中小校長、老師都能成為閱讀教育的推手,每個家庭進行親子共讀,讓閱讀教育的種子能夠深耕萌芽,讓未來每一個從宜蘭縣長大的學子,都能熱愛閱讀,奠定終身閱讀的習慣與興趣。
聯絡電話:03-9251000#1431

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