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書籤】已經上線,文章如何新增至 i書籤網站

這是一個為教學而生的書籤網站,有別於其他的書籤網,【i書籤】有幾個特點。

1.【i書籤】以實際上課的課程單元名稱,為分享收藏的主要方式之一。當然,領域、年級與重大議題等,都會記錄起來。

2.【i書籤】與我們教網部落格非常緊密的結合,部落格的每篇文章與每個檔案,都能分享到【i書籤】!

3.【i書籤】不只能分享書籤,也能分享影片類型,如Youtube。讓影片能直接在【i書籤】網中播放。我們特地將影片類型獨立出來,有個【i影片】的網站。

讓教網部落格可以是老師書寫上課教學經驗、蒐集整理教學資源地方。然後,透過分享至【i書籤】的動作,附註上可以在哪個課程單元使用。這樣其他的老師,就能很方便得,用課程單元名稱來搜尋相關的教學資源書籤與影片囉!

接下來,示範將一篇部落格文章分享至【i書籤】的操作步驟。


目前教網部落格的文章可以分享到這些社群網站中,有Facebook臉書、Twitter推特,還有FunP推推王。Plurk因為有拖慢文章讀取的現象,所以已經移除了。 


第一步、這個,就是 i書籤的按鈕,要分享,點選綠色的範圍就可以。建議先在右上角進行會員登入的動作喔!這樣新增時就能自動抓這篇文章的標題與網址。


第二步、如果沒登入就按了 i書籤,系統也會跳出登入的畫面。


第三步、填完這些分享的資料,注意最下面,建議用課程單元名稱作為標籤,好方便之後大家都能用課程單元名稱來搜尋時,可以找到好東西。


第四步、新增完後,回到部落格摘要頁,連到左邊的 i書籤,就可以來看看自己新增的書籤在哪裡。


第五步、只要是登入,進到書籤網時,左邊就能連到看自己收藏的書籤列表。 藍色系的畫面,就是整個書籤網首頁,包含所有人分享的書籤,都能蒐尋得到。
剛剛新增的書籤,不會立刻在書籤網首頁上看到,會有幾分鐘的時間差。


第六步、進到自己個人的書籤頁面(黃色系畫面),下方的素材就能看到剛剛新增的書籤了。


第七步、這是點進書籤的呈現畫面,若是別的使用者,看到這個書籤,按下「收藏書籤」就能立刻新增這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