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通話‧資訊‧監控的i顧家AMOR8210多媒體智慧話機

兼具通話‧資訊‧監控的i顧家AMOR8210多媒體智慧話機
宜蘭縣公館國小詹惟鈞老師

 

去年年底時,中華電信推出了i顧家智慧話機,它同時兼具通話、安全監控、生活資訊、hi-free音樂、數位相框等多種功能,只要申辦專案就能擁有,它是採用麗台AMOR8210多媒體 i顧家智慧話機,配備有7吋觸控式螢幕,可無線上網並用手或筆做螢幕觸控選取操控,透過網路結合雲端服務與互聯網,提供天氣狀況、交通資訊、發票樂透對獎、健康記錄、優惠查詢、星座運勢、計程車叫車等即時資訊,亦可線上點光明燈、安太歲和擲筊、求籤。

    

 

                                                      圖 麗台AMOR8210

這次介紹的i顧家還在測試階段,系統不是很穩定且全台用戶極少,僅提出在教學現場及日常生活上可應用的部份做影片簡介,不建議大家做白老鼠及試驗品,畢竟它還是未成熟的資訊產品,不熟悉系統的用戶常會遇到ip出問題或影像模糊等諸多待改進的問題。

1.居家(校)安全監控方面的功能很好用,只要點選進入i顧家智慧話機螢幕上的(千里眼功能)就可以開始錄影,如果家(校)中有人闖入時,同時發送簡訊通知到您及設定的家人手機門號中,即使出門在外,也可透過手機搖控開啟或關閉居家監控。或者您在教室教學欲錄影供事後省思,也可以拿來當教學演示錄影存檔之用,亦可用電腦上網點千里眼收看當時的教學影片。


影片說明:畫面中筆者要調閱自錄2月8日17:10:55時的天花版影片(歷史記錄),當然您若裝機在教室也可錄教學實景,觀看學生上課情形。後半段則是我攝錄自家房間內的景象,當然也可以攝錄學校或教室內的影像。

 

 

1 千里眼監控錄影功能

2.它隨機附贈2GB SD卡,教師們也可以將自己數位相機上的教學照片SD卡插入主機上方插孔,就可讓話機變成數位相框及播放器,供行政或教學上的使用,非常實用又方便。


影片說明:從主機上方插孔插入SD卡,用筆或手點螢幕上的(數位相框)-(相簿)-(SD記憶卡)功能,就能夠觀看瀏覽您的教學照片了。也有支援USB存取功能,圖2是筆者拍公館國小學生們打掃情形,當然也可以供教學現場使用。

3. 以下影片為因應逢年過節各大廟宇人擠人時,民眾若有擲筊、求籤的需求,i顧家也可以網路線上擲筊、求籤:

  
4. 下圖為筆者宜蘭市住家附近之(主選單)-(保健)-(內科)診所查詢,當然也有小兒科、耳鼻喉科、常用掛號、醫療小百科(配合健體領域融入教學)、、、各科目醫療院所住址電話可供參考:

 

 4 宜蘭市保健功能查詢內科診所畫面


5. 下圖為筆者宜蘭市住家附近之(主選單)-(交通)-(北區路況)國道查詢,目前畫面顯示為2011年2月9日10:41分北宜高雪隧時速60-80公里,當然也可查詢飛機、台鐵、高鐵等交通狀況(配合社會領域融入教學或校外教學路況查詢)

 

5北區交通路況圖


6. 下圖為(主選單)-(hifree)-(古典音樂)-(莫札特精選樂),聽各類歌取及各家廣播完全免費,有KKBOX上萬首線上音樂全力後援(配合藝文音樂領域融入教學或英語教學)

 

6   hifree 古典音樂莫札特精選樂

 

7.下方YOUTUBE影片是筆者在去年11月在台北花博現場,由中華電信員工向聯合報UDN記者及遊客所做的i顧家智慧話機介紹,做為拙文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