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行政系統-成績單的列印設定

校務行政系統-成績單的列印設定
宜蘭縣三民國小 詹勝凱老師


級任導師學期末的大事就是作成績,特別是學生成績單的印製,更是大事中的大事。印成績單這件事,順利便罷!不順利時可是會讓級任導師抓狂的。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早上前兩節沒課,因為電腦教室有老師要使用,所以我就到辦公室去改作業。在改作業時,就聽到老師的哀號嚎聲。身為學校的MIT……….不是MIT啦!是MIS啦!怎能讓這種因電腦使用引起的哀嚎聲持續呢?

正常的學生成績單應該是如下面的這兩張圖。
成績單第1頁。

成績單第2頁。

但是老師怎麼印都是像下面這張,就是後面一號學生的第1頁會緊黏著前面那位學生的成績單的第2頁
其實我們老師也很厲害,發展出一張一張印,就可以解決。
但這樣的問題不應該來困擾老師,明明就可以一次就印好所有學生的成績單,為什麼要一張一張印?

經學校兩位級任老師的協助與詢問教網後,終於可以藉由以下的設定來達成一次印好一的班級學生的成績單。
請開啟FireFox,教網告知IE在印成績單時是有問題的。

1、請依下圖的箭頭指示來列印學生的成績單,其中請特別注意一下,要選「HTML」。

2、在跳出的學生成績單的網頁中,選擇「檔案」→「預覽列印」。

3、選「頁面設定」。
4、再選「邊界與頁首/頁尾」。
5、把邊界的上面與下面都設定為10.9mm,而左右邊都設定為5mm。
6、再把框框裡的選項都選「空白」。

7、接著選「列印」→「內容」→「完稿分頁」→「雙面列印」,這樣你就可以列印出雙面的學生成績單。
PS.上面一行的黃底綠字,是你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貴校的印表機的雙面列印設定不一定會跟這黃底綠字部份一樣,請自行變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