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Youtube裡建立屬於自己的影音資料庫-「播放清單」的使用-2

在Youtube裡建立屬於自己的影音資料庫-「播放清單」的使用-2
宜蘭縣竹安國小 林文淵老師


前一篇(在Youtube裡建立屬於自己的影音資料庫-「播放清單」的使用-1)大略的介紹一下「播放列表」呈現出來是什麼樣子,這一篇則是介紹如何將Youtube影片加入播放列表中。

一、登入Youtube帳號裡

這是前題,如此一來,Youtube才會認識你是誰,將屬於你的「播放列表」資料叫出來並予以進行增減等管理功能。

二、開啟影片網頁後加入播放列表

1.將影片加入已存在的分類中

開啟一個你想收集的Youtube影片,如下圖所示,在「新增至」右邊的向下三角形處點一下,會出現你已設定好的分類列表,點選你覺得恰當的分類後即完成。

 

進來播放列表確認該影片是否已收集進播放列表中。 

 

哈,在「自然」類別裡確實有剛才加入的這段影片。新增成功!

 

 

2.沒有適當分類時的處理方式

如以下影片,我發現該影片不適合放在之前已設好的任何分類中,我可以如下圖般操作,點選「新增播放清單」。

 

 

這時,會出現一個空白欄位,只要將想設定的分類名稱加上去,按個Enter鍵就搞定了。這個影片立即就被加入「播放列表」的「完整的新聞報導」分類中了。 

 

 

三、播放列表的管理

1.進入管理介面

登入後,點帳號的位置後選「我的影片」。如下圖。

 

點擊下圖左邊紅色的「新增」鈕,可新增分類。紫色方框內是已建立好的分類,點選後可以進入該分類的管理區塊。

 

2.刪除分類中的個別影片

如下圖,點選目標分類,在要刪除影片前的核取方塊中打勾,按「刪除」鈕可以。

3.刪除該分類

點選下圖藍框位置的「刪除播放清單」後,並按下系統所提示的確認視窗,即可將該分類刪除。

 

這個管理介面中有很多管理功能,在此先只針對與播放列表有關的功能進行介紹,其他部分,就留待您去慢慢挖掘了。 

 

相關連結:

在Youtube裡建立屬於自己的影音資料庫-「播放清單」的使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