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與應用dropbox上資料夾

如何使用與應用dropbox上資料夾
宜蘭縣礁溪國中 詹青蓉老師

 

日前中央團大姐打通電話給我,說這個dropbox很好用,但是我都將文件放進public裡面就可以了嗎? 後來發現若平時沒有常接觸電腦人申請之後,可能有些細節無法了解。接下來介紹申請完dropbox,該如何很快讓自己上手運用它!

1、當你申請完dropbox若你使用系統是window在桌面上會出現dropbox的捷徑圖示


2 、打開後,會看到系統提供的兩個資料夾。
     Photos:顧名思義即為放照片地方;Public:翻為中文即為公共意思,是要公開檔案地方.故若不想公開此檔案千萬不要放在這,因為全世界只要有心,是可以找到此裡面資料。

3、若想要有以下圖示的資料夾,只要按滑鼠右鍵→新增→資料夾(可以直接命名你要資料夾名稱),不用任何動作這個"資料夾"即已同步雲端囉。
再者,只要打開你要的資料夾,將你要檔案"複製→貼上"即可

4.若有某一個資料夾要與朋友共享,只要按右鍵dropbox→share this folder…,後出現圖畫面出現,填下你要共享朋友信箱地址即可。
當對方收到邀請信後,則可以進入你共享資料夾,對方可以自己下載與刪除此資料夾內容,當然也可以加入檔案讓你也可以收到。

5、這樣是不是不用檔案傳來傳去或copy來copy去!若是同一個工作團隊則可以將分工合作的檔案上傳至共享檔案夾,工作伙伴可以自由下載或上傳檔案,是不是也很方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