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oint 2 view帶閱讀活動~工具介紹

使用point 2 view帶閱讀活動~工具介紹
宜蘭縣岳明國小 蔡孟耘老師

 

看到教網中心介紹的小巧好用的教學利器-實物投影機 Point2View

之前也看過噗浪上面老師的使用心得,

但是卻未曾真正試試看。

今天要帶閱讀活動,昨天卻忘了將書先拍照(以往的步驟是先拍照,再放到電腦,最後再投影出來)。

想到這台可以媲美實物投影機的網路相機,正好派上用場。

新的班級租賃電腦,都有配一台這個哦!

IMG_0033

自己摸索一下,三兩下就可以使用了,不必花時間學習。

開啟下列的程式即可使用

image

程式開啟後長這樣,左邊有三個選鈕,看圖按按看,非常簡單的就可以使用。

image

投影出來布幕,非常適合老師教學使用,尤其是閱讀活動時,省去拍照的工作,還可以隨時將學生寫的筆記,放出來跟全班分享。

IMG_0034

上頭有一個相機的按鈕,按一下,就可以直接擷取畫面變成一張照片,相當便利。

IMG_0032

~~~~~~~~~~~~~~~~~~~~~~~~~~~~~~~~~~~~~~~~~~~~~~~~~~~~~

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教學工具啊!

以往想要這樣呈現,必須先去借用實物投影機,接著,將實物投影機接到電腦和單槍,但是自從單槍架到天花板後,就無法使用實物投影機了!

每次想要將什麼放給學生看,都得一一先拍照,再用電腦讀取出來。

教寫作的時候尤其辛苦,為了要共同討論欣賞,寫作中要拍一次、寫完未改前拍一次、寫完批改後拍一次、訂正完拍一次,為了要呈現完美的寫作教學,必須拉長教學時數,老師才能利用備課時間進行拍照。現在可以立即呈現、立即教學,實在是太符合追求完美的小壁虎老師了。

帶閱讀時,也可以隨時翻閱、放大局部,讓學生聚焦,讓閱讀活動更有活動性。

只能說,教網中心,這實在是太棒的教學利器了!

作者: 小壁虎老師

大手牽小手 語文學習快樂走 我的手握你的手 語文教學並肩走 2009年宜蘭縣教育部落格競賽教師個人組佳作 2009年宜蘭縣教師行動研究課程設計與教學類優選(活動方式引導寫作) 2010年親子天下閱讀推手教師 2011年宜蘭縣國小生活課程教學轉化活動設計特優(班親會上菜) 2011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教育應用部落格(決選入圍前四強) 2018年親子天下教育創新領袖 2020宜蘭縣閱讀推手教師 2022教育部閱讀推手 gecko112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