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網mail轉寄設定說明 與 在家做聽力測試

教網mail轉寄設定說明

宜蘭縣竹林國小 陳金助老師 

 

您的信箱常常爆滿嗎?

只要到新的信箱(例如:gmail)去收信,就可以同時收到教網信箱的信。

請依照下面的說明做設定。

進入教網mail後,先選左邊功能列的[個人設定](1),

再點選[信件處理](2),

然後點選[自動轉寄](3),就會出現右邊的畫面。

勾選[我要啟用信件自動轉寄](4),

將要轉至的位址填入[電子郵件位址](5)欄位中,最多可以設定三組轉寄位址。

現在流行gmail,大家可以試試看。

如果您希望轉信後,保留原來的mail,請勾選[保留副本](6),(您的信箱會累積這些信件,如果沒清理,信箱會爆滿)。

如果您希望轉信後,順便清除這封mail,請不要勾選[保留副本](6),(您的信會在轉寄後,自動消失)。

接著點選最下面的[完成編輯](7),就大功告成了。

以後所有寄到資網信箱的mail,都會直接轉寄到您新指定的信箱。

就像您搬新家,郵差自動將信從舊家轉送到新家一樣。

您只要到新的信箱(例如:gmail)去收信,就可以同時收到教網信箱的信。

================================================== 

至於底下的功能,如果您勾選[限期轉寄],就可以指定什麼時間來做轉寄的動作。

(一般就不要勾選,以免產生無法及時轉寄的困擾)。

 

—————————————————————————————- 

在家做聽力測試 

 

聲音的三要素:響度(聲音的強弱)、音調(高、低音)、音品(音色)。

課本上說人類能聽到的音調頻率在20Hz到20000Hz之間,事實上每個人能聽到的範圍都不一樣。 

上[聲音]單元時,可以配合下面測試,讓學生感覺 [響度](調整大、小聲)和[音調]

將耳機的一端放在耳朵裡,點按下面網址

http://www.ultrasonic-ringtones.com/

點選播放,就可以測試一下您的聽力。

我右耳只能聽到8kHz,左耳連8kHz都聽不到。

我兒子能聽到十幾KHz(一萬多Hz)。

小孩子能聽到範圍的會比較廣,聽說老人聽不到高頻率的聲音,所以結論是:我老了。

您呢?  

作者: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