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音樂轉成MP3,超簡單

CD音樂轉成MP3,超簡單

宜蘭縣竹林國小 陳金助老師

 

買了CD卻無法隨身帶著聽?簡單的幾個步驟,讓您可以帶著到處聽。

請先按右鍵  http://hola.twftp.org/MediaConvert.7z  另存新檔,下載 [音樂轉檔精靈] ,然後解壓縮

就可以看到[MediaConvert]資料匣。

1 

進入後,按滑鼠左鍵兩下,點選 [MediaConvert.exe]執行程式

記得要將光碟片(CD)放進光碟機。

21

1.選擇轉檔後要儲存的位置(資料匣)

2.轉出後的檔案格式(一般都選MP3)

3.點選[新增媒體] / [加入光碟]

3

選擇您的光碟機(CD在哪一台光碟機),按[確定]

 4

 5

找到這片CD有兩首歌,按[開始編碼]

  6

跳出正在轉檔的畫面

  5

轉檔畫面結束,跳回編碼前的畫面,按右上角[X],結束。

7

到指定的資料匣,就可以看到轉好的音樂了。

接著COPY到您的手機、iPod、隨身碟,就可以隨身帶著聽了。

===============================================

註1:免安裝,整個資料匣複製、貼到隨身碟,就可以帶著到處使用。

註2:進階使用者可以連結下面 http://holanet.pixnet.net/blog/post/350063

註3:請注意著作權,適當的使用。

註4:老師教學時如果需要做音樂剪輯,可以搭配[audacity]音效編輯軟體,使用方法請參考:

http://briian.com/?p=5177

http://netlab.kh.edu.tw/document/Knoppix/audacity-%E9%82%B1%E5%BF%97%E5%BF%A0/Audacity.html

註5:看不懂?揪團研習吧!

註6:本篇貼圖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

作者: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