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訊電子報第14期

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  刊數 :第14期 出刊日期:2010.11.24

 【研討會專題】族譜軟體與紀錄片在小六社會領域的應用與省思 | 宜蘭縣同樂國小 葉明政老師 (發表於2010資訊融入創新教學與自由軟體校園應用研討會)

 【老師投稿】教網部落格基本設定 | 宜蘭縣竹林國小 陳金助老師

 【老師投稿】Word檔案轉貼blog,Windows Live Writer 下載安裝及設定 | 宜蘭縣竹林國小 陳金助老師

 【老師投稿】線上掃毒網站簡介  | 宜蘭縣公館國小 詹惟鈞老師

 【老師推薦】使用 Google 閱讀器訂閱自己喜歡的部落格(1)  | 宜蘭縣國華國中 魏裕常老師 

 【老師推薦】善用校務行政系統的線上填報系統,降低傳紙條(單)需求! | 宜蘭縣公正國小 林勇志老師  

 【近期活動】拾墨學堂即將開課

「迷路」才是往前走的道路,真正的路-在你心中!你以為流浪只是流浪嗎?
宜蘭縣博物館家族協會期待與您一同體驗一場不一樣的流浪攝影的洗禮。

馬雅預言:2012年世⋯⋯界末日,地球毀滅!在這之前,你最想做什麼?
流浪者楊哲一歷經一場重病,失戀,家庭變故.…,放下一切,出走台灣,透過
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重新找回人生的方向。

2012前的摩托車之旅,歷經單槍匹馬的流浪,獨自面對陌生的環境、生命關卡,與大自然對話、與陌生人對話、與自己對話,流浪者楊哲一擴大了人生的視野,更堅定了人生方向,拼就出「心」的地圖,「心」的人生。

 

族譜軟體與紀錄片在小六社會領域的應用與省思


   2010資訊融入創新教學與自由軟體校園應用研討會 發表論文
          宜蘭縣同樂國小 葉明政老師
 

本文是以事後回溯方式,敘說個人於2009年以族譜軟體與紀錄片為媒介,於社會領域康軒版第七冊第一單元第一課實施資訊融入教學的過程。本文內容包含教學者對社會課所構思的教學活動,並從範疇、模式與環境說明此兩項資訊融入教學策略的內涵,最後提出實施過程之檢討、省思,也對未來可能的發展做出建議。
關鍵詞:族譜軟體,紀錄片,社會領域。

閱讀全文

https://docs.google.com/viewer?a=v&pid=explorer&chrome=false&embedded=true&srcid=0Bx9Fn-gSLmKjNTVjNzJlNWUtNjM5Ny00NmFhLThkNWYtMWU1OTYxYjc1MzJj&hl=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