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微軟 Calculator Plus 進階版計算機

免費的微軟 Calculator Plus 進階版計算機

宜蘭縣公館國小詹惟鈞老師

對於像筆者這樣忙於教學、行政、雙親、子女、家事的懶人來說,擁有一套免費又容易上手的網路線上計算工具是必備的,從三年多前下載Calculator Plus 使用至今,覺得還滿容易上手的。這個微軟網站所提供的一個進階版的「小算盤」,不只有一般的計算機功能,還提供了專業的「工程型」進階計算功能。此外還支援了溫度、重量、面積、貨幣、速度、長度、能量、壓力、、、、、等各種單位間的換算功能,其內建的貨幣換算功能還支援線上更新的方式取得最新報價,真的很不錯用ㄛ!

+++ 軟體小檔案 +++

  • 軟體名稱:Microsoft Calculator Plus
  • 軟體版本:1.0
  • 軟體語言:中文版
  • 軟體性質:Free
  • 檔案大小:460KB
  • 系統支援:Windows XP/2003/Vista
  • 官方網站:按這裡
  • 軟體下載:繁體中文版

 

1  下載安裝軟體就不贅述,下圖為計算機軟體的預設介面,可以切換不同的佈景主題。

2  只要點擊(檢視)→(傳統檢視),就可以轉換成微軟傳統小算盤的介面。

3  如果你的家人在讀理工科系所,要用溫度、重量、面積、貨幣、速度、長度、能量、壓力、、、、、等各種單位的換算功能,則要點擊(檢視)→(換算),來切換到單位換算介面。 


 

如果你有需要切換成工程用的計算機模式,請點擊(檢視)→(工程型)。


5  只不過Calculator Plus 內建的貨幣換算都是歐洲各國的貨幣單位,各位老師們若要改成常用的人民幣、 日幣、美金、台幣、、、的話,就要自己新增或修改匯率。還好可直接從歐洲央行下載最新的匯率資料,只要點擊(編輯)→(匯入ECB匯率)就可以可自動更新。 


 

6  如果你想要自己搞一個「宜蘭縣公館國小知識幣」來換算台幣的規則也可以,從(編輯)→(貨幣)可以開啟(管理貨幣)視窗,只要先點擊(新增)按鈕設定好「宜蘭縣公館國小知識幣」的名稱與縮寫,然後再自行設定匯率數字就大功告成啦!  


 

ps 免費的微軟 Calculator Plus 進階版計算機,除了功能滿好用的以外,也可以取代電腦上的(小算盤)功能,目前使用上都沒有什麼大問題,值得推薦給國小高年級及國高中學生使用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