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riter中使用”合併列印”製作學生收費的收據呢?

投稿者:  姓名:吳家維

            服務單位:玉田國小

            連絡電話:9882461或 0935504561

 ———————————————————————————-

適逢本校今年度申請[ODF導入校園應用計畫],所以全體教職員工嘗試使用OpenOffice來當作主要的文書處理軟體,因應學校辦理活動需向學生收取活動費用,所以學務組打算以"writer"取代"word"來製作學生收據,所以小弟便將整個製作流程在此發表。

談到製作學生收據,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用「合併列印」方式,只要我們先在writer中打好相關字句,並將要套印的資料建立在calc試算表中,接著一次匯入,輕輕鬆鬆就能搞定喔。

(以下動作省去了你將每個學生的資料鍵入的時間,舉例若學校學生數有1200個,若一個一個鍵入姓名…..等等的資料,那豈不太浪費時間了呢?請依照下列範例,使用「合併列印」的功能吧!)

以下為我的作法:

第一步: 當然先搞定你要的文件資料(如圖一)

第二步: 先在calc中建置您所需匯入欄位的資料(如圖二)

 

接著就照著圖做吧………….

上圖存為單一文件的意思是—-所有學生的收據都會同在一個檔案中(建議使用這個,方便一次列印)

若選儲存為個別文件,則學生的收據則會單獨存成個別檔案喔!

完工……………收攤囉!

寫這篇教學花了不少時間了……

不過能為同仁解惑….也是很高興的啦!

 

 

 

作者: 吳家維

黑熊老師教學教材與記事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