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遊戲式題庫系統介紹

 
2P遊戲式題庫系統介紹


宜蘭縣北成國小 馬振俊老師


 
一、驚豔

第一次知道『2P遊戲式題庫系統』這個軟體是在上個月的電視新聞,該新聞報導:『桃園縣楊明國小的下課鈴聲一響,小朋友就衝向牆壁上掛著液晶電視的一樓川堂,進行數學乘法的對戰遊戲。』
太酷了,這真是個非常引人入勝的學習輔助軟體,於是乎,我立刻上網從『楊明國小』的關鍵字,一路搜尋下去….
 

 

二、關於

 
2P遊戲式題庫系統是台中縣和平國中陳榮坤老師所設計的軟體,利用2支搖桿(或鍵盤+滑鼠)進行配合題庫練習的2人對戰遊戲。陳榮坤老師的部落格「瘋布的玩CAI」可以下載到所有檔案。http://www.brenda88.idv.tw/

陳榮坤老師在其部落格文章CAI與我的一段話讓人非常感動,原文如下:

CAI
與遊戲的結合,則是我在中等教師學分班進修之後,所慢慢思考累積的看法,面對時下學生對枯燥功課的排斥,唯有引起他們的學習興趣,才能讓他們將心思專心放
在課業上,目前我不敢說這個領域還有多少空間可以發揮,但我相信這個方向是正確的,上課本身不該是無聊的,所以,老師有責任讓學生用快樂的心情來學習,而
我在這裡的分享,希望能對有志一同老師們,有些小小幫助。

 

我想,對於學生的學習,所有老師皆在其崗位盡心盡力,希望學生能更好。今天陳榮坤老師將其經驗、成果與人分享,其無私、奉獻的態度令人敬佩,更值得我們效尤。

 

 
 
三、介紹
 
(一)下載
 

(二)解壓縮

將下載回來的檔案解壓縮至C磁碟機
 
(三)執行主程式
進入該解壓縮出來的資料夾,執行主程式Projector.exe
 
(四)系統畫面
1.主畫面
 
2.題庫

 

 
3.對戰遊戲選項
 
 
4.對戰遊戲畫面
(1)龜兔賽跑 
 
(2)坦克大戰
 
(3)不打不相識
 
(4)火龍大戰
 
 
5.操作畫面
(1)準備就緒
 
 
(2)學生正興緻高昂的進行著對戰遊戲
 
 
四、後續
 
手把式搖桿感覺好像還是不夠,我便利用學校報廢的桌子做了一張機台。『桌面式搖桿、按鈕機台』的製作,請待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