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網中心部落格平台模版修改研習

教網部落格除了可以做為教師個人的教學紀錄、班級網站的平台之外,更可以成為學校的網站喔!以後只要輸入學校原有的網址(如http://xxxx.ilc.edu.tw),就能自動轉到教網部落格平台的某個網誌中。

這樣的好處是:

  • 學校不用再辛苦維護學校網站首頁,擔心主機損毀資料遺失的問題。
  • 善用部落格平台既有的功能,與結合網路上的好用服務,不用寫程式處理資料庫,也能建立架構完整的學校網站。

所以這次的研習(10月9日,下午),我們將用教網部落格來建立一個學校網站,介紹一些好用但不常被提到的功能、修改模板的CSS改造成自己想要的樣式,最後介紹一些網路上好用的服務,讓整個網站更豐富。

練習用的圖檔:上方區塊1.上方區塊2

上課教材:部落格模板進階研習.ppt

 

http://www.mindomo.com/MindomoViewer.sw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