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國語、數學、自然與生活科技 課程教學

6/8(二)課程進度 授課教師:胡春嬌

ㄧ.國語課

第十四課 愛心樹

https://webetextbook.knsh.com.tw/Ebookviewer2/Ebook.html?id=2101271227011

一、課文朗讀練習

先聆聽電子教科書播放課文一遍,接著練習朗讀課文。朗讀時要將自己想成這棵樹,揣摩樹的心情。同時,依循課文中的對話,要按照不同的課文情景,表現不同的心情,讀出句子的感情。

二、語文焦點

(ㄧ) 我會寫字:從課文的段落句子找出相關詞語,認識詞語與生字後,按照正確筆順,以螢光筆描寫課本P.1生字。

(二)、我會認字:朗讀課本P.125

動動手查辭典認識形近字「纍、疊」、多音字「冠」理解形近字與多音字的用法。

(三)、我會讀一讀:朗讀課本P.125

練習「細緻的描寫」,在課文中找「細緻的描寫」的句子,並畫下來。

(三)、從詞語中對出生字,配合電子教科書中的筆順學習,書寫本課生字。

(四)、配合國習第一、二大題:先將國習第一、二大題唸一遍,再將國字注音答案填入空格中。

二.數學課

綜合與應用(二)數學課本p.135-136

複習等值分數、小數,練習解題。

數學4下:https://pse.is/3fy85s

配合均一教育平台學習(登入快樂E學院https://std.ilc.edu.tw/)

三.自然科學:

光的世界

自然4下-2(CH3-CH4):https://pse.is/3dvw5u

4-3光的美麗世界

生活中的色光

1.生活中常見各種不同的色光,例如紅綠燈光,說一說,各種不同的色光具有哪些不同的意義。

2.在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到大部分色光都是為了標示設施的存在、警示功能或裝飾而設置。例如救護車、警消車輛或工程所用的紅色警示燈;高樓最頂層也會有紅色警告標示位置;逃生出口位置也有燈光顯示;聖誕樹燈飾或商店霓虹燈等色光,則有吸引目光的功能。

想一想,雨後的天空經常出現美麗的彩虹,彩虹是由哪些顏色的光所組成的呢?

【動手做做看】製造彩虹

方法一.在陽光下,利用裝水的噴霧器,背向陽光噴水。

方法二. 在陽光下,利用三稜鏡、水、鏡子,製造出彩虹色光。

挑戰PoGamO任務:請進入快樂e學院(https://std.ilc.edu.tw/) 去PoGamO學習。

6/8(二)作業

作業1: 國語第十四課乙本生字

作業2: 數學練習P.58-59

作業3: 均一教育平台/PoGamO任務

同學們,請將完成的作業和作品,拍照以 smail 等方式寄給老師,以利老師指導及評量學生的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