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 數學、健康、國語課程教學

5/28課程進度   授課教師:胡春嬌

一.國語課:

第十二課 有用好還是沒用好?

https://webetextbook.knsh.com.tw/Ebookviewer2/Ebook.html?id=2101271227011

(一)課文大意

1、先朗讀課文,認識本課詞語、語句,理解「有用好還是沒用好?」的故事內容。

2、找出兩段故事的「開始、經過、結果」,說説本課大意。

3、試著指出課文中說明理由的句子。

(二)修辭分析

1、類疊

定義同一個詞彙、語句,接連反覆的使用著,以加強表達的效果,使字句具備音律之美,就叫做「類疊」。

例句:有一棵又直又高的大樹, 以「又直又高」來強調大樹的特色。

2、排比

定義用三個以上結構相同或相似的短語或句子,表達同一範圍或性質相關的意念,以加強語勢的修辭方法。

例句:這棵樹只是表面漂亮,內行人就知道用它做船會沉,做屋子會倒,做桌子會散。

(三)閱讀其他有寓意的故事

請同學先看下列網址中的影片,說出影片的故事名稱、故事內容,你對這個故事有什麼看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8mx5t1yEsU

(四)、完成國語習作(六)

康軒資源網址:https://webetextbook.knsh.com.tw/

二.數學課:

數學4下:https://pse.is/3fy85s

9-3 兩時刻之間的時間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n7Oz6joVA4

課本p.118-119 數學4下:https://pse.is/3fy85s

9-4 時刻與時間量的計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h2hdirlb-A

課本p.120-121 數學4下:https://pse.is/3fy85s

配合使用均一教育平台 (https://std.ilc.edu.tw/)

三.健康課:

防颱準備

 

颱風準備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bX1bAk0oOE

颱風攻略報你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EaM6Cf0YNI

「多一份準備,生命和財產多一份保障」,請省思如何做好防颱準備工作。

防疫教育學習

防疫DIY:

口罩動手做:DIY棉布口罩套詳細步驟分享

防疫繪本:手作繪本「口罩小衛兵」

5/28 作業

作業1:國語第12課造句

作業2:數學習作P.80-P.81

作業3:

從快樂e學院,進去均一教育平台完成任務。

另外,請到PaGamO, 國小天地402班級,輸入488SX7,完成作業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