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人員團報參加客語能力認證 共同營造客語友善環境

為營造客語友善環境,客家基本法規定,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之公教人員應有一定比例通過客語認證,目前客家委員會除每年9月的全國認證,每月亦辦理多梯次認證,客委會歡迎各縣市公教人員踴躍報考,以打造客語友善環境,提升服務品質。

客委會表示,今(111)年1至4月已辦理4場客語能力初級多梯次認證,共1,000人報名參加,包括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桃園市新屋區公所、觀音區公所及苗栗縣議會等機關組團報名,其中苗栗縣議會團報74人,64人通過認證,通過率86%為最高,是客語通行語區機關推動客語的優秀示範。客委會鼓勵公教人員踴躍參與客語能力認證,共同為營造客語友善環境努力。

111年度客語能力初級全國認證以及多梯次認證刻正開放報名中,全國認證將於6月10日截止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以及各縣市公教人員踴躍報考。如有其他報名等相關問題,可電洽客語能力初級認證總試務中心:0809-09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