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你同在,體驗蘭陽好宜家 宜蘭2022閩客原新多元文化教育嘉年華熱鬧登場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未分類

宜蘭縣政府於今(13)日在丟丟噹森林廣場舉辦「宜蘭2022閩客原新多元文化教育嘉年華-『蘭陽好宜家』」活動,為響應聯合國每年2月21日「世界母語日」,提倡尊重及保存多元族群語言文化,本府結合推廣閩南語、客語、原住民族語及新住民語文四大族群語言體驗攤位,並邀請縣內新住民文化團體及本土語教學成果競賽績優獲獎學校團隊到場演出。林縣長姿妙更到場勉勵各校持續推廣深化本土教育及新住民語文教育、並激發學生學習母語的動力。

林姿妙縣長表示,長期以來持續關心縣內本土教育推動,希望達到「生活實踐在地連結,培養本土關懷情感」之目標,另外匯聚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朋友,也帶來不同的文化思維,為讓宜蘭成為多元民族的新家鄉,亦提供縣內新住民及其子女關懷及協助,透過語文教育提升族群認識,培養尊重多元族群文化之精神,為宜蘭增添多元人文風情,拚出蘭陽多元好教育!

本次活動由閩南語、客語、原住民族語及新住民語文的中心學校團隊共同擺設多元文化體驗攤位,如古早生活玩一玩、彩繪桐花趣、泰雅射箭、印尼開齋節文化介紹、泰國水燈展示等,而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也設計許多遊戲推廣認識臺灣各地原住民族文化,讓大家認識各族群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