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勇氣-Courage】104-小領袖同學會4

自我改變行動計畫實踐分享會

年度的最後一次授後服務,特別想邀請持續參加的學員家長一起參與,說說自己孩子這段時間以來的行動計劃執行歷程,從家長角度出發,欣賞與發現自己孩子的優點,讓孩子能有持續改變,成為更好自己而努力。

記得小威媽咪說「很高興能看到小威能面對自己的錯誤,想辦法改進部分,發現他真的很棒小威聽了媽咪的肯定表示「心裡很爽,因為媽咪很少稱讚過他。」

小翊媽咪分享了「剛聽到老師說小翊要改變在廁所電動的習慣時,我是很震驚,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躲在廁所做這件事情。」而聽到小翊在大人不知道情況下,仍願意改變,可見他內心仍是很善良,這部分也讓媽咪感到很欣慰。

小淮希望自己要講話前先舉手,小信想讓自己能上課專心,兩人都希望自己不要成為老師討厭的對象部分,雖然有時會忘記,但仍想盡辦法幫助自己改掉不好的習慣。相信這些孩子只要有心,一定能變得越來越好!

 

茂琳老師以自己家周圍空地除草的行動目標與修正歷程和學生分享自己除草行動過程,可能影響的因素,以及自己面對困境如何解決與因應,鼓勵學生能設定自己的行動目標,並隨時因應問題與修正歷程,已達成最終的目標。

很喜歡茂琳老師用自己身邊的故事為例,讓孩子透過熟悉事例,對應到己身目標的困境與修正,讓孩子能了解目標設定並非一蹴可幾,而是需要經過不斷修正的過程,才能逐步邁向成功!

希望孩子們能針對自己想改變的行動目標,試著學習透過修正行為,慢慢達到預定的目標!而我以為四個學生的自我改變行動計畫實踐例子非常好,值得和學弟妹做分享,因此預告第一次上課會安排讓他們輪流上場分享,希望大家做好準備,隨時都能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