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Curiosity】104-小領袖同學會1

未來小領袖同學會(授後服務)是這麼開始的……

       在第一年方案發表會後訂下的日子第一次授後服務的時間(104.8.27),學習竹林國小退休老師宋慧慈在過去開放家裡客廳,提供參加付費研習後的授後服務概念而成立的客廳讀書會。

      對於這群未來小領袖,我深切有感於領導能力需要從小培養且長期培養來規劃,於是積極申請教育部領導能力資優方案與尋找有心且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發願陪伴這群孩子三年的計畫。

       受限於縣府申請計畫有結案的時間,而我們期盼孩子們能沉澱所學並學以致用,講師群願意無償提供授後服務時間,讓這群有志一同的孩子能透過聚會連結情感,彼此建立並維持良好關係,於年度方案結束後規劃為每兩個月聚會一次,取名為小領袖同學會,歡迎曾經和我們一起相聚的同學,不管是否參加下年度方案的人,都能藉此聚會聯繫情感。

第一年方案進行過程中,有家長回饋說,老師呈現的內容太豐富,學員有點消化不良,講師群就彼此提醒,授後服務活動放慢腳步進行,找到除了聯繫情誼外的核心目標自我領導與學以致用,以銜接到第二年計畫(擬定改變世界行動計畫)。第一次授後服務由國賓主帶了一個心手相連的遊戲,除了介紹自己外,也找找和自己相同項目的夥伴,看看彼此在哪些項目的不同點在哪裡。

再次深化參與同學會彼此的熟悉感,而也讓準備好的夥伴(小翊和小信)分享自己對小領袖發表會的報導,讓大家一起回味兩個月前的成功經驗。

這次的活動雖然只有短短兩小時,但可以感受到大家對自辦整天且人數達七八十人的的發表會場面,是充滿自豪!而國賓老師帶領的心手相連,透過每條線的相連,讓彼此的聯繫緊密!

 PS.去年一直有事情在忙碌,現在為了今年發表會後的授後服務說明,讓我不得不動筆書寫!感覺有點像是做去年一年的回憶錄…..卻能讓我更能串起去年到今年方案進展以及省思在背後支持我們的無形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