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好閱˙學習無界】 響應「世界閱讀日」,宜蘭縣展現「愛悅讀」計畫豐碩成果

宜蘭好閱、學習無界!宜蘭縣為響應「423世界閱讀日」營造閱讀文化,除藉由甄選及推薦方式,表彰在教育現場默默為閱讀付出的學子、教師及志工團隊外,教育處也透過精心拍攝剪輯的影像記錄,展示縣府推動宜蘭【愛悅讀】四年計畫及【一鄉鎮一共讀】兩年計畫的行動歷程及豐碩成果,宣示永續打造宜蘭成為幸福閱讀城市

林姿妙縣長表示教育是最重要的投資,如何讓宜蘭學子養成自主學習能力與終身學習習慣,進而提升國際視野與生命質感,一直是縣府努力的方向及目標。今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未統一辦理閱讀表揚系列活動,但仍舊要感謝長期默默付出、無私奉獻的閱讀推動教師及志工團體們,非常感謝他們在教育現場用熱情、教育愛及專業,帶領本縣學子進入閱讀的殿堂,為宜蘭奠定自主學習及終身學習的基礎。

宜蘭縣政府於108年訂定愛悅讀】四年計畫,目標除了提升教師閱讀教學效能、培育學子自主學習能力、串連社會資源及表彰閱讀績優典範外,亦積極爭取相關經費,建置完善且優質的閱讀環境;爰此,109年更進一步推動一鄉鎮一共讀】兩年計畫,希望能於2年內,讓本縣每個鄉鎮都能至少完成一所學校社區共讀站,營造美麗舒適的閱讀環境,成為親師生及社區共讀共好之空間與基地;而前述計畫及目標,經由縣府的努力皆於今年達成目標,教育處也特別透過影像紀錄,回顧過去4年來,公私協力共同推動閱讀教育深耕及學校社區共讀站建置的豐碩成果。

本縣透過種種閱讀政策的整合及推動,除期望讓愛閱讀的種籽能在蘭陽平原中萌芽,也衷心期盼所有蘭陽學子皆能養成持續閱讀的良好習慣,未來本縣仍會在既有良好基礎之上持續深耕閱讀教育,讓宜蘭成為最幸福的閱讀城市。

 

◆本縣108年至111年閱讀教育啟動【愛悅讀】4年計畫的成果影片,影片中將一一呈現推動歷程及成果,並宣示將永續打造宜蘭成為幸福閱讀城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W1LEiL9Ftw

◆本縣於109年推動【一鄉鎮一共讀】2年計畫,目前本縣12鄉鎮市皆已獲得中央核定,並陸續啟用,未來將會持續爭取,期待能營造更多元更舒適的閱讀環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cf4Go_c_c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