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悠遊Kavalan 宜蘭縣111年度藝術暨終身教育成果聯合展演

宜蘭縣政府為展現本縣推動藝術教育與終身學習成效,於1111217日上午9時於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舉辦「藝起悠遊Kavalan-宜蘭縣111年度藝術暨終身教育成果聯合展演」開幕典禮,歡迎宜蘭鄉親們前往活動現場,一同感受藝術及終身教育的豐碩成果。

林姿妙縣長表示,12月為本縣的「蘭陽藝術教育月」,除了展現藝術及終身教育推動成果之外,亦希望鄉親的生活中能處處是藝術、處處可學習。今年參展單位囊括藝術才能班、藝術家駐校、多功能學習中心、學習型城市、樂齡學習中心及學校藝術深耕教學計畫等單位,期盼透過本活動,讓鄉親們感受到宜蘭藝術及終身教育的多樣性,並實踐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藝起悠遊Kavalan-宜蘭縣111年度藝術暨終身教育成果聯合展演」自1111217日至20日於中興文化創意園區隆重登場,為展現本縣藝術教育推動成果,本次特別於開幕當日進行111學年度宜蘭縣學生音樂暨師生鄉土歌謠比賽、111學年度宜蘭縣學生舞蹈比賽獲獎學校及選手頒獎,肯定教師及孩子們的辛勤付出,接著由縣內國中小舞蹈班、音樂班、藝術家駐校及社區大學進行動態表演,在音樂、舞蹈及戲劇的饗宴中,十足展現本縣藝術教育的活力;靜態展覽則由縣內國中小美術班、藝術家駐校、多功能學習中心、學習型城市、學校藝術深耕教學計畫及共融共榮心樂園佈展呈現藝術及終身教育的成果,內容精彩豐富。另外樂齡學習中心設有多個攤位,除展示中心學員作品外,亦規劃多種DIY體驗活動,相信參與活動的民眾,絕對能夠充分感受到宜蘭縣對藝術及終身教育的深耕努力。

此次展演藉由結合縣內國中小及終身學習團隊聯合舉辦,強調適性教育與終身學習的重要,亦彰顯本縣推展藝術教育與終身學習之成效,期盼透過本活動為宜蘭孕育更優質的終身學習及藝術教育氛圍。

學藝Kavalan‧創意任你玩-宜蘭縣109年度藝術教育成果聯合展演

宜蘭縣政府舉辦「宜蘭縣109年度【學藝Kavalan】藝術教育成果聯合展演」活動,自1091219日至29日(為期11天)在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隆重登場,今(19)日開幕典禮有19組來自縣內中小學及終身學習的藝術教育團隊進行動態表演,並設有42個成果展示與DIY體驗攤位,非常歡迎宜蘭鄉親們前往活動現場一同感受、一起參與縣內從少至老的藝術教育與終身學習成果。

開幕典禮由林姿妙縣長親自與現場的貴賓們共同在帆布上自由揮灑顏料隆重揭開活動序幕,象徵每個人接觸藝術的起點都是從隨性的塗鴉開始,序幕揭開後,精彩的活動表演正式登場,有縣內中小學及終身學習的藝術教育表演團隊輪番上陣,展現多元學習的成果之外,並設有42個成果展示攤位及DIY體驗活動,有粉彩畫體驗、手作香皂、植物敲染等,相信絕對會讓參與活動的民眾,充分感受宜蘭縣終身學習課程的多樣活力,更加提升文化美學及多元學習的參與動機

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縣政府一直以來十分重視藝術教育的推動,更特別將每年的12月份,訂為「蘭陽藝術教育月」。今年在宜蘭中興文創園區策劃一系列宜蘭縣藝術教育聯合成果展演,彙集包括20所國中小學校的藝術家駐校、20所國中小學校的美感教育成果、10所國中小學校的藝術才能班、12鄉鎮的樂齡學習中心、2所社區大學的藝術教育聯合成果展演,總共有64個學校及單位參與展演,規模比往年更加盛大、更加熱鬧,尤其此次展演的學員年齡層包含從小學生到樂齡長者的學員,期盼透過提供多樣性的機會讓宜蘭民眾可以活到老學到老,讓我們一起學習藝術之美,拚出宜蘭的好教育、宜蘭的好藝術。

縣府教育處表示,為彰顯宜蘭縣推展藝術教育與終身學習之成效,讓民眾與師生更了解本縣多元的藝術及終身學習管道,結合「藝術才能班」、「藝術家駐校補助計畫」、「樂齡學習中心」暨「社區大學」等縣內中小學及終身學習單位聯合舉辦「宜蘭縣109年度學藝Kavalan藝術教育成果聯合展演」,而藝術教育及終身學習是縣政府長期推動的兩大教育方向,期望透過此次聯合成果展彼此交流,可具體呈現藝術教育與終身學習的豐碩成果,為宜蘭孕育更優質的終身學習及藝術教育氛圍。

隨著時代的進步與科技的創新突破,學習的管道與種類愈見多樣化,更強化民眾「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觀念,宜蘭縣政府期許在「教育」方面未來能開創出色彩般精采多樣的學習方式與成果,因此透過今年度的聯合成果展演,展現各類全齡藝術教育的年度成果,盼能吸引更多民眾願意了解與投入藝術與終身學習的活動中,讓學生文化美學涵養穩固扎根,提升各類多元學習管道的曝光度,宜蘭縣政府將會持續積極推動本縣藝術教育與終身學習,創造宜蘭縣優質學習好氛圍

第一部成果列車「2019多才多藝」出發!

宜蘭縣政府今(108)年將12月份訂為「蘭陽藝術教育月」,規劃推出一系列的多才多藝成果展演活動,第一部成果列車「2019多才多藝」今(14)日下午13時30分在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出發囉!
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縣「專業藝術教育」的推動,是縣府長期關注的焦點,而設立藝術才能班,除了能提供本縣學子專業藝術學習的機會,亦能厚實本縣藝術專業人才的基礎;今年縣府教育處規劃一系列藝術活動,目的也希望讓民眾有更多參與藝文活動的機會,使藝術生活化,以提升本縣藝術文化涵養,非常歡迎宜蘭縣民大家都能踴躍到現場參與,讓大家「藝」起來欣賞蘭陽藝術精彩成果展現。
縣府教育處表示,宜蘭縣設立「藝術才能班」為宜蘭專業藝術教育培育扎下非常重要的根基,而此次「2019多才多藝」聯合成果展,除今(14)日在戲棚下及光合屋所舉辦的開幕表演展出及DIY動手做體驗之外,縣內學校美術班所展出的靜態展覽,也將自12月14日(週六)在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內的興創館展出至12月29日(週日)止,歡迎宜蘭縣民大家齊聚一堂,「藝」起來共襄盛舉。
此次多才多藝成果展涵蓋三種不同專業藝術類別,有「音樂」、「舞蹈」及「美術」,是由縣內10所「藝術才能班」共同合作,展現各學校最精彩的作品及表演展出;另動態展演部分由縣內公正國小、羅東國中的「舞蹈班」及南屏國小、北成國小、復興國中、國華國中的「音樂班」,共同進行一連串的專業表演展出;而靜態展演的還有縣內中山國小、成功國小、宜蘭國中及東光國中的「美術班」,展出各校最棒的美術作品及創作,成果展活動現場也設有DIY動手做體驗區及寫生活動,讓現場參與的民眾也可以共同體驗創作的樂趣。
今(14)日亮點之一是開幕活動的序幕表演,由縣內宜蘭市中山國小的「美術班」,學生特別展現108新課綱「跨域學習」的精神,並藉由結合文學、鄉土教育、音樂及美術四種不同領域,以吟誦及樂器伴奏進行跨域演出,充分表現宜蘭在專業藝術教育推動上的成就。

「蘭陽藝術教育月 終身學習『藝』起來」

宜蘭縣政府今(108)年將12月份訂為「蘭陽藝術教育月」,並規劃推出一系列的成果展演活動,讓長期為宜蘭藝術教育與終身教育致力的藝術家與學習中心,得有一展丰采的機會,今(5)日上午在縣府縣民大廳舉辦開鑼記者會活動,為展現本縣藝術教育與終身教育之推動成效,特別整合「藝術才能班」、「藝術家駐校」、「樂齡學習中心」、「多功能學習中心」、「社區大學」及「學習型城市」等。

本次活動開場序幕由縣內兩所藝術才能班,樂音繚繞的國華國中音樂班與青春活力的公正國小舞蹈班,分別以透過不同藝術類別的整合進行跨域演出,凸顯本縣專業藝術教育的推動有成;現場除了有藝術才能班的教學成果展示外,還規劃成果展發表區域,分別呈現有二城國小的「多功能學習中心」瓦楞紙手作、利澤國小的「藝術家駐校」裁縫藝術及古亭國小的「樂齡學習中心」古早童玩推動成果,宜蘭縣長林姿妙也特地親自與現場的親師生共同手作體驗,最後林姿妙縣長與親師生所完成的DIY作品,即當場贈予給現場民眾。

林姿妙縣長表示,「藝術教育與終身教育」是縣府長期推動的兩項重要方針,透過今年舉辦的藝術教育月一系列活動,除了讓縣內教師與學生都有發揮創意及大展身手的機會之外,更能讓致力推動社區及樂齡長者學習的成效有所展現的舞台,非常歡迎宜蘭縣民大家都能踴躍到現場參與,讓大家「藝」起來欣賞宜蘭推動的蘭陽藝術精彩成果展現。

縣府教育處表示,「藝術才能班」為宜蘭專業藝術教育培育之重要根基,本次結合縣內學校共有10所藝才班,涵蓋音樂、美術及舞蹈三種專業類別,為鼓勵縣內教師與學生藝術教育的推廣,舉辦兩場活動,分別於12月14日(星期六)下午13時30分,假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2019多才多藝」教學成果聯合展演活動;另為呈現本縣普及化藝術教育與終身學習成果,也特別規劃12月21日(星期六)上午9時,假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辦「藝術好好玩」聯合成果發表會,並結合「藝術家駐校」、「樂齡學習中心」、「多功能學習中心」、「社區大學」及「學習型城市」,以布展及多元舞蹈,為宜蘭縣帶來創意與活力,宜蘭縣政府歡迎宜蘭縣民大家齊聚一堂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