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領先全國舉辦大學特殊選才 學習歷程檔案建置學習

拚出宜蘭好生活更拚出宜蘭好教育,自林姿妙縣長上任一來一直是施政重點,尤其對於實驗教育的推展更是不遺餘力,也創下全國之先成立宜蘭縣實驗教育中心,結合縣府公家資源推動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委託私人辦理實驗教育、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之輔導協助與規劃管理,於109年1月17日(週日)上午在新立案的「宜蘭縣聯合國際實驗教育機構」舉辦「啟用宜蘭縣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數位學生證暨大學特殊選才~學習歷程檔案建置學習活動」。
宜蘭縣政府長期推展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非常重要的里程碑,當其他縣市參與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的家長及學生還停留在繳交10餘份、數百頁的紙本申請計畫書的同時,宜蘭縣已經進一步完成全面線上申請、全面線上審議,採用無紙化會議辦理模式進行各項推展。現在更進一步啟用結合悠遊卡功能的數位學生證,讓整個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相關業務全數位化推展。
除此之外,宜蘭縣政府對於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學生的高中階段升學進路,亦領先全國,不僅持續舉辦大學特殊選才之學習歷程檔案建置學習活動,更協助這群孩子具備更充分的學習知能選擇最適合自我的升學進路。
縣府教育處王泓翔處長表示,宜蘭是全國實驗教育的發展重鎮,自從林縣長上任之後特別重視並持續推動實驗教育優質化,例如去(109)年舉辦「宜蘭縣首屆實驗教育博覽會」在現場獲得宜蘭縣民相當熱烈的迴響,而教育部也因宜蘭縣再推動實驗教育業務上展現許多亮點,不斷持續委託宜蘭縣政府辦理「全國委託私人辦學共識營」等各項實驗教育全國性的活動,實質驗證宜蘭縣政府全面推動優質化實驗教育的作為與決心,未來教育處會持續推出更多元的實驗教育方針,讓宜蘭縣的學生體驗最真實、最有感,並且持續領先全國的蘭陽在地實驗教育文化。
同時宜蘭縣即將在今(110)年3月19日至22日舉辦「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屆時歡迎全國民眾前來宜蘭享受蘭陽風情,一同鬥陣熱鬧體驗宜蘭好山好水好原情。

1-1100117學習歷程檔案研習講義

2-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實驗教育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作業要點

3-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的檔案格式規格

4-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實驗教育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作業時程表

5-網站資源連結QR